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与健康

2013-03-28 13:25:43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肾结石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一定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的饮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和有效的食疗,肾结石患者吃什么好?

  对于肾结石患者可以选用以下具有补肾、清热利湿的作用食物:

  (1)黑豆:为大豆的黑色种子,性平味甘,具有祛风活血利水的功效.—可与车前草、粳米同服以治疗各种结石。

  (2)刀豆:性温味甘,有温中补肾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停留不出,伴有肾虚腰痛者。

  (3)高梁:性温味甘,有温中行气利湿的功效,可治小便湿热不利,适用于结石伴有轻度感染者。

  (4)米麦款:为米和麦连皮蒸炒后磨成的面。性微热味甘,有除烦止泻通淋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结石的复发。

  (5)浮小麦:为小麦干瘪轻浮的种子,性凉味甘咸,有收敛益气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利水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有镜下血尿者。

  (6)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o(功绿豆: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可单用或与粳米;蒲公英等合用 以治疗结石。绿豆粉或绿豆衣、绿豆芽皆可食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与健康

肾结石是人体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那么肾结石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看一下肾结石的饮食注意。详细>>

茶水凉喝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

生活中,饮食、生理习惯、工作等都会引起结石相关疾病,尤其是肾结石。肾结石是泌尿系中最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主要表现为肾绞痛、血尿等临床症状……详细>>

肾结石饮食要减少动物蛋白 肾结石如何饮食?

由于尿石症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比较大,所以要积极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喝水,少喝啤酒,尤其是在夏季,避免导致体内的……详细>>

肾结石患者如何健康饮食

肾结石的患者现在越来越多,但是并不排除治愈的患者,治愈的患者因为有坚定的信念和积极配合的态度才使得他们会付健康,说到恢复健康就不得不说到……详细>>

肾结石患者应该吃什么?肾结石饮食禁忌盘点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