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改善生活习惯 预防肾病从小事做起

2013-04-01 11:55:48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好的生活习惯是健康的保障,一些坏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肾病的出现,下面介绍可能引发肾病的六种不良习惯,希望对您更好的预防肾病有一定的帮助。

  1.吸烟酗酒

  吸烟、酗酒使血液呈高凝状态,血小板聚集性增强,血液流通产生障碍,加重高血压肾病。吸烟使肾损害更严重。酒精会减少尿酸排泄,增加尿酸结晶,而易诱发痛风肾病。

  2.三餐不规律

  长期饥饿时,机体会分解自身糖原与蛋白质,产生大量内源性的蛋白质代谢产物,这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暴饮暴食,高脂饮食会引起血脂升高,诱发或加重肾病。

  3.膳食结构不合理

  食物过咸、过辣,会导致体内含钠增高。食用高钾、高蛋白的食物,均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此以往,易引发肾病。

  4.憋尿

  尿液长时间存在于膀胱会滋生细菌,造成泌尿系感染,诱发肾炎。饮水过少,使体内废物不能及时通过肾脏排泄,亦加重肾脏的损害。

  5.休息不足

  过度劳累而休息不充分,使人的抵抗力下降,积劳成疾,诱发感染。其中,感冒是极易诱发肾炎等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6.精神压抑

  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压力。精神压抑,情绪抑郁,加之生活的不规律,机体免疫力降低,进而为病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也容易引发肾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远离肾结石

现在的很多人工作生活都不规律不科学,以及其他像不喜欢运动、不喜欢喝水等种种的不良习惯,导致了肾结石的产生。下面就一起去认识一下导致肾结……详细>>

预防肾结石的生活习惯

结石中有兜%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首先需要请教医师……详细>>

预防慢性肾病从儿童做起 儿童如何预防慢性肾病

“预防慢性肾病,应从儿童做起”是第十一个世界肾脏病日的主题,肾脏疾病不只是影响和危险成年人的一种疾病,它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一样不容忽视。肾……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从生活细节做起

患了慢性肾炎不要恐惧,慢性肾炎是常见病,专家建议患了慢性肾炎,康复时需要注意保健,要注意自身受损肾脏的安全,防治再次受伤害。下面给大家介……详细>>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