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该怎么运动

2013-10-09 14:53: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如何运动为好?随着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许多人为了应对繁忙的工作而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专家说,其实慢性肾炎病人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减少感染,还可改善肾脏的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损伤部位的修复及代谢废物的排出,对康复大有裨益。正确地选择运动项目是非常重要的。缓解期的运动应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以散步、太极拳、慢骑自行车、做广播体操等教为缓和的、耗能较少的运动为主,对于长跑、球类运动大运动量应该避免。

  1.散步或慢跑:慢跑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或从不行过度到慢跑。慢性肾小球肾炎病人进行运动可以从散步开始。

  2.游泳:有游泳基础的病人,可以参加游泳锻炼。游泳时速度按要慢,呼吸自如。每天1次,每次20-30分钟。

  3.太极拳:适合体质较好的慢性肾小球肾炎病人锻炼。每次可锻炼20-30分钟,每天1-2次。为增加运动量,在练拳时可将重心往下沉一些,动作幅度大一些。

  4.健身操:持轻物(1-2.5公斤)做健身操,每次做1-2套,每天做2-3次。也可做拉力器练习,根据自己的体力,由少到多,逐渐增加重量和次数。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运动不宜在饱食后进行,至少在饭后2小时再进行。在室外进行较好,空气清新,有助新陈代谢,但如遇气温骤变和大雾、大风、大雪等,则应该改在室内进行。定期到医院检查血压、血尿素氮及肌酐,如未升高,则表明运动量合适,否则应减少运动量。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会贫血吗?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贫血怎么办?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综合症,是常见的肾脏病,很多人其实对肾小球肾炎并不了解,为了了解这种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能吃豆腐吗?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豆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价格却很低廉的食物。豆腐的味道非常鲜美,即便不增加任何添加剂,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由于身……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要注意哪些呢?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肾炎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病情持续时间较久,治疗难度较大,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隐匿且持久。如果该疾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详细>>

肾小球肾炎能吃土豆吗?肾小球肾炎患者宜采取何种饮食?

肾小球肾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求比较多,很多生活中常见的食品,都需要限制摄入,否则就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因此,有很多肾小球肾炎患者都不知道自己……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能生小孩吗 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孩子就是家庭的未来,孩子也是家庭幸福的催化剂。由于现在二胎政策的开放,现在要孩子也是很多家庭的计划。但是对于有肾病的朋友来说,要孩子就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