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动静脉瘘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肺动静脉瘘颈动-静脉瘘肾动静脉瘘后天性动静脉瘘硬脑膜动静脉瘘

尿毒症应用人工血管造瘘的几点感受

2013-01-18 00:00:00  来源:好大夫在线    转载
 

  尿毒症应用人工血管造瘘的几点感受

  反复多年透析患者,往往是双侧腕部自体动静脉瘘已经废用,颈部的留置管也已经不通,很大部分这些患者需要行肘窝部的人工血管造瘘。人工血管造瘘相对容易血栓形成、近心端静脉容易发生向心性狭窄。下面是几点感受:

  1术前充分评估肘部静脉直径、瓣膜尤其是肱静脉的情况,术前常规检测腋静脉锁骨下静脉有无血栓是否通畅,否则术后容易形成血栓。

  2术中应精细游离静脉、肝素水冲洗吹涨血管,如发现瓣膜,尽量在瓣膜近心端吻合,避免吻合于瓣膜处,否则易血栓形成。

  3人工血管的走形宜“大迂回”,避免反向部位角度过大,容易折叠成角,导致血栓形成。

  4吻合顺序是:先动脉-人工血管吻合,吻合完毕,于人工血管最接近吻合口阻断,人工血管内灌注肝素水,这样,既能保证人工血管内无“盲端效应”导致血栓形成,又保证动脉血流开放,减少动脉吻合附近血栓形成。

  5吻合过程避免吻合口处自体血管内膜的损伤,减少人工血管瘘后吻合口附近血栓形成。

  6围手术期血流动力学稳定。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造瘘术后的护理 尿毒症造瘘术后的家庭护理

尿毒症造痿术后要做好家庭方面的护理工作,避免发生一些意外。情绪尽量不要激动,情绪激动很有可能引起脑血管意外,护理部得当,不仅心脑血管意外……详细>>

尿毒症患者透析后的饮食 尿毒症的生活注意几点

尿毒症患者在进行了血液透析治疗后,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万一吃错了会对病情起到反作用。详细>>

尿毒症患者造瘘术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尿毒症患者造瘘术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应选择正确的饮食方法,如选用优质蛋白质、补充足够的热量、防止过多的摄入钾、减少磷的摄入等。尽量少吃不……详细>>

尿毒症患者造瘘术后的饮食注意

经过造瘘术后的尿毒症患者若家庭护理不得当,则起不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应选择正确的饮食方法,如选用优质蛋白质、补充足够的热量、防止过多的摄入……详细>>

儿童尿毒症有何症状 尿毒症对心血管有何影响

如今尿毒症的的发病率已经远远的超过从前,甚至已经威胁到儿童的身体健康。那么儿童尿毒症的症状和成人的有何不同呢?小儿慢性肾炎是引发尿毒症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