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预防和调理

2012-12-25 00:00:00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慢性肾小球肾炎在治疗前就需要好好的对身体进行调理和保养,以确保在接受治疗时身体能坚持到最后。但是在治愈后对身体的保养和护理也不能放松,更应该好好的进行护理,以确保身体可以恢复的更好,保证类似的疾病不再重犯。

  1、慢性肾小球肾炎护理为控制血压,应限制盐的摄人,根据病情给于少盐或无盐饮食,即使血压恢复正常也应清淡饮食为宜。

  2、选用生物价高的蛋白质,如蛋类、乳类、肉类等,以补充排泄损失。

  3、根据肾功改变情况限制蛋白质,食盐和水分,少尿者还应限制高钾饮食。

  4、慢性肾小球肾炎护理饮食要冷热适宜,最好选用微温和微凉的食品。

  5、肾功能减退而血肌酐增高时,应给予低蛋白饮食,这有利于残余肾功能的保留。要选用生物价高的蛋白质食物。并可适当调剂鱼、肉、鸡等动物蛋白,以增加患者的食欲。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还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平时也要多出去和朋友们聊聊天,放松一下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劳累或致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如何治疗

慢性肾小球肾炎对人本来危害不小,如进一步恶化那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种情况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慢性肾小球肾炎恶化的原因,下面介绍以下几点……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贫血吗?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贫血怎么办?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综合症,是常见的肾脏病,很多人其实对肾小球肾炎并不了解,为了了解这种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详细>>

儿童慢性肾小球肾炎怎么诊断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是一组常见的肾脏疾病。儿童慢性肾炎侧重于从病人的年龄上来说明病情,它是慢性肾炎中的一个特殊人群。儿童慢……详细>>

什么是慢性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