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做好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症状日渐消失

2023-10-12 08:46:17      

带状疱疹作为目前非常流行的皮肤病和性病类型之一,折磨着患者的身体和身心健康。患者无心工作和生活。掌握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能够有助于患者的临床症状快速消退,实现患者的健康生活。

做好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才能让症状日渐消失。

1、饮食方面

患者在生活中的饮食需要额外注意,因为带状疱疹本身属于一类典型的皮肤疾病,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摄取能够显著影响到患者的症状,因此避免辛辣食物和油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同时戒烟限酒。

2、皮肤卫生

生活中需要定期的洗澡和换洗内衣内裤,尽量穿一些透气性较好的宽松衣服,材质最好是以棉质的最好,同时避免减少皮肤的摩擦和损伤,定期更换衣物。

3、运动

生活中需要适度锻炼,只有参加体育运动才能具有更好的抵抗力和身体素质,机体免疫力也会增强,促进带状疱疹的快速恢复。但是需要适度的运动量,避免过度劳累。

4、伤口的护理

生活中带状疱疹的伤口经常性的会渗出一些脓液,而很容易感染细菌和真菌,此时需要使用酒精或者高锰酸钾等药物擦拭伤口,避免出现炎症感染的症状,同时服用止痛药物镇痛。

5、心理疏导

生活中一般带状疱疹患者的心理压力较大,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带状疱疹都是因为性滥交和嫖娼才能患病,需要对患者进行适度的心理疏导,避免出现恐惧、烦躁、易怒、失眠等情况。

上述5种护理措施是目前能够减轻带状疱疹患者症状的很重要的方法,生活中除此之外,也需要洁身自好,避免高危性行为,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努力。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

无免疫力的人群被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后,经呼吸道粘膜侵入人体内,通过血液传播,而发生水痘或呈隐性感染,此种情况常见于儿童,以后病毒进入皮肤的……详细>>

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措施

专家介绍,带状疱疹的病原体是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有亲神经和皮肤的特征。属脱氧核糖核酸(DNA)病毒。专家表示,人们有效的防治带状疱疹首先……详细>>

带状疱疹日常护理细节

带状疱疹患者饱受其困扰,都想自己的疾病能早点治好。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起病比较急,患者要面对的突变情况也较……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日常护理呢

带状疱疹日常护理有哪些?带状疱疹患者饱受其困扰,都想自己的疾病能早点治好。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起病比较急,……详细>>

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不要过分紧张。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