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导致?以下几点需要重点防范

2023-08-28 09:19:53      

如果是出现身体头上头皮屑很多,那在和其他人交流过程中会给人留些很不好的印象,自己也会出现自卑的心理,久而久之也会对生活充满失望情绪,因此需要了解头皮屑多的重要原因,并根据原因进行改善症状。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导致?以下几点需要重点防范。

1、脂溢性皮炎

在临床上如果是出现了脂溢性皮炎,还是能够引起众多油脂颗粒把头皮的毛孔堵塞,进而无法生生长头发,出现掉头发和头发稀少症状,也会出现优质干燥形成头皮屑的症状。

2、过敏性皮炎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头发护理、头发美容或者经常染发、焗油等相关措施,都会导致一些化学物质对头皮产生损伤和刺激,进而形成过敏性皮肤,出现头皮屑增多的情况。

3、生活习惯的差异

如果是经常性的熬夜,或者自身工作学习压力过大等都会严重影响自身的头发生长,进而出现毛孔堵塞和头皮屑增多的情况,适度休息和放松心情有助于缓解头皮屑增多症状。

4、饮食差异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吃一些辛辣食物或者刺激性食物及海鲜食物等都是会导致头皮屑增多的情况,此外经常性的吃一些油脂类的食物也会引起头皮屑增多的症状。

5、肾虚

针对机体出现了经常性的手淫行为或者房事行为过度导致的肾虚情况,都是会出现头皮屑增多的情况,因此适度服用六味地黄丸等药物可以改善头皮屑增多症状。

6、不注意个人卫生

生活中不经常下的洗头,引起投上的油脂较多,堵塞毛孔等,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头皮屑增多症状。

以上6点是目前能够导致机体头皮屑增多的重要原因,在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的防范,避免因此导致相关疾病。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头皮屑增多是什么原因

夏天来了,烈日高照,出去一会儿就会流汗。故在有些人的眼中,夏季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浑身大汗黏糊糊,头痒、头屑多也随之而来。详细>>

头皮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防止头皮屑的小妙招有哪些?

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本来刚刚清洗好的头发又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头皮屑,影响美观不说还容易让人觉得不干净不卫生,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详细>>

全身瘙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请谨记以下几个重要点。

身体皮肤的柔顺光滑有助于提升个人的心情和自信心,但是全身皮肤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心情,也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其中全身瘙痒作……详细>>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的产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是头皮表层的角质层不断剥落而产生的。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详细>>

出现大量头皮屑的原因是什么?

头上有头皮屑是很多人的烦恼,他们分布在你头上的各个地方,有些很明显,但有些埋在头发里面,你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可能就在你摇头晃脑……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