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由HPV导致的病毒疣有哪些类型?这5种很常见

2023-06-15 08:52:29      

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会对人体皮肤和粘膜组织造成感染,促使多种皮肤病出现,由于这种病毒引发的皮肤病,大多会出现疣体,但每种疣体的治疗难度并不一样,有些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有些则很难根治。

由HPV导致的病毒疣有哪些?

1、寻常疣

寻常疣也就是常说的瘊子,可能发生在各处皮肤之上,而且会高于皮肤,疣体的表面特别粗糙,也特别的坚硬,颜色有时与皮肤的颜色接近,有时会呈现为棕色,具体表现为丘疹或者结节,疣体的表面遭到抓挠或者摩擦之后,仍然会留下点状的黑点。

2、丝状疣

这是一种容易发生在眼睑以及颈部等部位的疣体,颜色与皮肤接近,或者呈现为淡褐色,具体表现为细软丝凸起状,疣体的表面会呈现出光滑或者角化过度的情况。

3、扁平疣

这种皮肤病容易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大多会出现在手背,面部,颈部,手臂等处,具体表现为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特别光滑,有时会呈现为淡红色,有时则与皮肤的颜色接近,通常不会引发瘙痒感,但如果受到了不良刺激,则有可能会以串珠状的形式增加。

4、跖疣

这是一种发生在组长或者脚趾部位的病毒疣,具体表现为肥厚性的丘疹以及斑块,表面特别粗糙,因为所处的部位很容易受到足底的压迫,因此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感。

5、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容易发生的部位是生殖器以及肛门周围,其他皮肤粘膜部位,也可能会出现这种疣体,具体表现为菜花状或者鸡冠状的丘疹结节,丘疹的质地比较软,也比较脆,特别容易出现破溃或者糜烂的情况,而且生长的速度也特别快,可在短时间内增大变多,可通过间接接触或者性接触传染,而且治愈的难度比较高。

在这几种病毒疣当中,寻常疣、丝状疣一般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扁平疣也不会引发疼痛感,但会影响颜值,因此需要到专业的皮肤医院进行治疗,尖锐湿疣是其中治疗难度最高的一种,因此在治疗期间不但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科学并且按照疗程使用药物,同时还要避免进行性生活,如果有配偶双方要一起接受治疗,否则会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疾病反反复复。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疾病 病毒疣 由HPV导致的病毒疣类型

脚底有硬块≠ 鸡眼 或是病毒疣

脚底若出现硬块,就是鸡眼吗?不一定。也可能是病毒疣。病毒疣切勿轻忽,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感染其他地方的皮肤。详细>>

病毒疣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病毒疣其实就是一种性病,大家应该警惕起来,了解病毒疣的各类症状,危害等,做好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病毒疣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大家好好的……详细>>

病毒疣的症状表现

大家知道性病的严重性,要及时治疗。但是您对于病毒疣的了解有多少呢?病毒疣是性病之一,大家应该警惕起来,一定要了解病毒疣的症状极其危害,提……详细>>

过敏可能会毁容?盘点5种常见类型!

过敏性皮肤病一般跟外界过敏原刺激、身体情况等有关,皮肤或黏膜接触、吸入或注射过敏原而诱发异常免疫反应,导致皮肤出现一系列症状,最常见的就……详细>>

为什么深色皮肤易出现皮肤问题?这6种皮肤病最常见!

人们常说一白遮三丑,皮肤白不仅仅能提升颜值,而且某些皮肤疾病的发病率也相对降低。研究表明,某些皮肤状况更频繁且严重的影响深肤色人群,深色……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