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辣椒容易长痘?错了,这两样才容易让你长痘痘

2023-05-20 08:58:18      

说起痘痘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青少年男女,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它是一种出现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通常在青少年身上比较常见,但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很多25岁后的男女也被痤疮困扰。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说吃辣椒会导致痤疮,要严格忌口,实际上并不是。

吃辣椒会导致痤疮吗?

大多数人的意识当中认为吃辣椒会导致痤疮,但目前医学上并没有任何研究能证明辣椒和痤疮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吃辣椒并不会导致痤疮。如果吃辣椒后出现痤疮大部分是因为皮肤底下有炎症。辣椒中含有辣椒素,会加快血液循环,提高代谢,皮肤底下如果有炎症,辣椒素会刺激炎症,加快炎症代谢,会导致皮肤出现痤疮。

吃哪些食物会导致痤疮?

1、高糖类食物

大多数人都知道高糖类食物容易使体重上升,也容易引起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等,但除了这些,高糖类食物也容易诱发痤疮或者加重痤疮。身体中摄入过多的糖会使血糖升高,胰岛素和游离胰岛素生长因子分泌量会不断增加,这两种物质分泌过高会影响雄激素受体,会使皮脂分泌量增加,易引发痤疮。

2、牛奶

牛奶中含有孕激素、雌激素以及多种活性雄激素,各种激素会促进皮脂分泌。而且牛奶中含有酪氨酸和乳清蛋白,这两种物质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影响雄激素受体,导致皮脂分泌量增加。容易出现痤疮的人饮用牛奶可能会诱发痤疮或者加重3、痤疮。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痤疮?

平时要做好皮肤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皮肤,做到皮肤干燥透气,如果白天有化妆,要卸妆干净再清洁,避免堵塞毛孔;毛巾要勤洗,勤换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而且外出要做好防晒,平时不熬夜,早睡早起;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于紧张焦虑,以免内分泌受影响。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痤疮要积极配合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使用药物,如甲硝唑凝胶、红霉素软膏等,如果痤疮比较严重需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如维a酸软胶囊、阿奇霉素等。并且用药期间做好局部护理,如防晒、保湿等,注意不随便使用护肤品以及化妆品,以免加重痤疮。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会导致痤疮的食物 导致痤疮的原因

鼻头长痘是什么回事 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详细>>

老长痘或因“吃太好"?爱长痘痘的你该如何忌口

正读高中二年级的小雪,最近又长了几颗青春痘,同学总是笑话说,最近吃太丰盛,营养过剩了吧。并建议她少吃乳制品和高蛋白食品,就不用为痤疮担心……详细>>

长痘的原因有两点 预防长痘痘做好4点

痤疮皮肤常见于青春期,病程长,皮肤发暗,比较粗糙,伴有单个或成片的炎性病灶,病灶可能发生在单个的毛孔,也可为多个毛孔连成片,脓疱中有白色……详细>>

痤疮病因有哪些:体内因素差容易长痘痘

痘痘本质上是人体的代谢产物-毒素-垃圾。堆积在脸上,背上多见。痤疮,湿疹本质上也和痘痘一样,所以,痘痘的疗法法,也适合。详细>>

谁最容易长痘呢?

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好发于面颊、额部、颊部和鼻唇沟,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会对容貌造成影响。所以长……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