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会传染吗?治疗掌握这4点好得快!

2022-12-14 17:55:11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一提起灰指甲都会想到灰灰的指甲,一看到别人的指甲变灰就认为是患上灰指甲,实际上灰指甲的表现多样,一旦出现灰指甲要积极配合治疗,通常情况下可治愈。

灰指甲长什么样的?

灰指甲在医学上被称为甲癣,是指甲被真菌感染导致的疾病。灰指甲症状因人而异,有些会出现指甲变灰色,有些会出现咖啡色和绿色。而且除了颜色改变外,灰指甲表面的指甲会比较浑浊,而且会伴随着脱屑,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指甲增厚变形等症状表现。

注意灰指甲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疾病,所以是会传染的,传染途径主要通过皮肤接触,与患者共用拖鞋、指甲刀等用品都会造成传染。

灰指甲要如何治疗?

1、去除增厚的指甲

较厚或者营养不良的脚趾甲会使患者在活动时出现疼痛,可通过修剪去除增厚的脚趾甲,缓解不适感,还能使药物接触真菌起到效果。

2、使用抗真菌药物

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目前常用的抗真菌药物有特比萘芬等药物,通常需要服用足够疗程才能起到效果。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用药期间不能随便加药或者减药。

3、外涂药膏

除了口服药物还可涂抹药膏辅助治疗,目前常用的外用药膏有阿莫罗芬,艾弗康唑等药物。注意如果真菌感染较深,指甲比较厚,单纯外用药膏治疗效果不佳。

4、注意卫生清洁

由于灰指甲是真菌感染,会导致传染,在治疗期间要做好卫生清洁,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而且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脚部,保持脚趾干净整洁。如果脚趾脚受伤,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是糖尿病人,应控制好血糖,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和神经病变,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出现灰指甲容易引起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灰指甲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治疗,该病治疗时间长,应配合医生采取措施。灰指甲不是不治之症,一旦发现指甲异常及时就医,在治疗期间不要相信各种偏方,以免加重疾病。注意使用各种药物后如果发现指甲出现异常或者皮肤变红等不适,也应停药及时就医检查。在日常要多吃高营养食物,如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提高抵抗力,也有利于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治疗 灰指甲

灰指甲怎么治疗好得快

灰指甲是生活中很多的人患有的指甲的问题,在患有灰指甲的时候的症状是很不好的,而且在夏季的时候雨季的时候,患上灰指甲的几率要高一些的,尤其……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 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灰指甲能治好吗?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注……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吗

灰指甲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吗?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