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很可怕?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

2022-09-29 09:09:54      

带状疱疹可能很多人听说过,但是对这种病的了解不是很全面。带状疱疹一旦出现,恢复的过程是比较长的,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接受系统的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要避免传染给他人,在护理方面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带状疱疹要如何护理?

1、注意个人卫生

带状疱疹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要经常清洗自己的生殖器,保持生殖器的干燥清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2、禁止性生活

带状疱疹是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的,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有带状疱疹问题,就要立刻停止性生活,否则有可能会将带状疱疹传染给自己的性伴侣。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疣体还没有完全的消退,是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否则可能会加重自己的病情。据相关研究发现,大约有80%的带状疱疹患者都是因为不洁净的性接触而被感染的。

3、选择适合的内裤

带状疱疹患者在内裤方面尽量选择穿纯棉宽松,透气性好一些的,这样有助于患处的护理。尽量不要穿一些合成纤维材质的,还有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到带状疱疹位置的恢复。还有在治疗期间,牛仔裤之类的尽量少穿,可以穿裙子或者是穿宽松的休闲裤子。

4、健康的饮食

带状疱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尤其是多喝白开水,对于疾病的恢复有帮助。少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含糖分高的食物,再有就是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海鲜之类的,同时,对于男性来说还应该要戒烟戒酒。

5、及时检查其他部位的感染

一般有带状疱疹的患者,还可能会伴有别的位置的一些局部的感染,比如出现了细菌的感染或者是滴虫感染、真菌感染之类的。特别是女性发现有带状疱疹问题,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真菌性的阴道炎或者是滴虫性的、细菌性的阴道方面的疾病,如果有这些方面的感染,也需要积极接受相应的治疗。

带状疱疹是属于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感染而导致的,这种病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比较容易出现在生殖器的皮肤黏膜交界的位置,男性比较容易出现在阴茎、包皮以及尿道口这些地方,而女性则比较容易出现在外阴、阴道、宫颈以及肛门等地方。另外要注意,这种病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危害性也比较大,甚至可能会癌变。所以一旦发现有带状疱疹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护理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要注意什么?除了治疗还要注意这几点

带状疱疹也是受到了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当身体受凉、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抵抗力下降时会诱发带状疱疹,疱疹会按神经分布发展,皮肤上……详细>>

带状疱疹传染性强很可怕?不要慌,教你4招预防它!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可以影响神经以及皮肤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带状疱疹在我国较为常见,多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且……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患者护理方面,需要做好这几点

带状疱疹属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疾病,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出现带状疱疹会表现出急促性的红斑,还有丘疹、水泡等,一般还会伴有神经性……详细>>

三大人群易得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家庭护理

带状疱疹早期症状及其容易会出现低热、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大部分则会感到局部外周神经的疼痛,从而出现误诊的现象。因此,高发带状疱疹的人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