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春季荨麻疹高发?得了荨麻疹得做好这5点来缓解!

2022-03-03 08:20:54      

荨麻疹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病在春季是比较容易出现的。荨麻疹在早期治疗比较容易,但是如果错过最佳时期,治疗起来就会变得比较困难,荨麻疹的出现会直接影响到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必须要高度重视。其实春季出现荨麻疹,可以使用以下这些方法来缓解。

那么春季荨麻疹如何缓解?

1、清洁皮肤

在春季想要缓解荨麻疹问题,在平时就应该要经常洗澡,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缓解荨麻疹的不适症状,而且还可以预防荨麻疹出现。但是要注意洗澡的时候,水温不可以太高,否则会直接刺激荨麻疹位置的皮肤,还有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

2、保持乐观心态

出现了荨麻疹之后,在心态方面要保持积极乐观,不要过于紧张或者过于忧虑,虽然说荨麻疹会带来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比如会瘙痒难耐,让人感觉很痛苦,但是也要去坦然的接受,这样治疗起来会更容易一些,效果也会更好。

3、寻找过敏原

春季荨麻疹的出现大多数是跟过敏有关,所以一旦发现皮肤有这种问题,就需要先找到过敏原,然后及时将其切除,远离这些过敏原才能根治荨麻疹,避免荨麻疹再次出现。

4、合理饮食

春季得了荨麻疹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安排的要合理科学,不要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还有海鲜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者反反复复不容易好,这样就会加重患者的痛苦,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以及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改善。

5、多通风

荨麻疹患者家中应该要经常通风,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种病不宜见风,害怕通风之后会导致荨麻疹的病情加重,其实有这种疾病在通风的环境下治疗效果才会更好,因为经常通风是有利于患者该位置的血液循环,所以荨麻疹患者家里面更要多通风。

另外,在春季有荨麻疹问题的患者还应该要加强体育运动,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自身的免疫力是有着很大关系的,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于病情的改善比较有帮助,有很多人是因为平时不喜欢运动,身体免疫力低下而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所以适量的运动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护理 荨麻疹的缓解 荨麻疹

春季荨麻疹高发 预防荨麻疹应注意这5点

瘙痒实际上也是一种疾病。最近几天,昼夜温差比较大,荨麻疹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加,这是非常痛苦的,在荨麻疹高发的季节里,这些细节需要大家多注意……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防治荨麻疹要做好这7件事!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许多的皮肤病也是在春天出现,人们会突然出现一些红色的斑块,与此同时,还伴随着很剧烈的瘙痒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荨麻疹要把握这些要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治疗常见误区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