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胎记的5种常见类型,大多数胎记不需要治疗!

2022-05-27 08:00:59      

胎记相信很多人都特别熟悉,在医学上,胎记被认为是一种先天性皮肤色素异常,一般出现胎记的位置,皮肤的颜色或者形状方面会跟别的皮肤不太一样。胎记其实是有多种的,一般分为色素性的跟血管性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胎记有以下这几种类型,其中有一些是不需要干预治疗的。

那么胎记有哪些常见类型?

1、蒙古斑

蒙古斑看起来是灰褐色或者是蓝灰色的,比较平坦,用手摸不出来,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青色胎记。这种胎记基本上是在婴儿时期就会出现,不过大多数会随着婴儿长大消失。这种胎记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危害的,所以发现有蒙古斑不必过于紧张,也不需要接受任何治疗。

2、牛奶咖啡斑

牛奶咖啡斑外观是褐色的斑块,一般形状不规则,比较平坦,属于比较常见的胎记。这种胎记是因为局部的黑色素细胞比较多而造成的,可以出现在身体任何的一个部位,这种胎记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反而会随着身体发育而不断的变大。这种胎记也不需要干预治疗,但是有胎记的位置要做好防晒工作,否则颜色会变得越来越深。

3、黑素细胞痣

黑素细胞痣外观颜色是黑褐色,一般表面是平坦的,当然也有一些会稍微隆起,用手能摸出来,有粗糙感,基本上在出生的时候就有,之后会越来越明显。这种痣的出现是因为黑素细胞不断的增生而造成的,在全身任何部位都可能会出现。

4、鲜红斑痣

鲜红斑痣外观一般颜色是淡红色或者紫红色、暗红色,比较平坦,属于一种常见的红色胎记。这种胎记的出现是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异常而造成的,一般容易出现在颈部或者是面部,当然在四肢也有可能会出现。大多数在额头或者是枕后位置的鲜红斑痣会随着生长发育而消失。

5、血管瘤

血管瘤的颜色是鲜红色,用手摸起来有明显的凸起,在婴儿时期这种血管瘤的增长速度是比较快速的。一般过了婴儿期之后就会慢慢停止生长,最终会消退。

另外,无色素痣也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斑点,这种痣的颜色是白色的,比较平坦,是局部皮肤黑色素生成异常造成的,容易出现在头部、躯干等位置。出现这些胎记时,如果感觉影响到美观,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皮肤科或者是美容科使用专业的方法去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的种类 胎记的类型 胎记

胎记并不只有一种,有些不需要干预,有些需要及时治疗

民间有一些关于胎记的说法,比如每个人在出生的时候身上都有胎记,如果觉得没有,只是因为胎记的颜色比较浅而已,但是人们并没有因为这些说法而放……详细>>

胎记到底会不会遗传 胎记常见的鉴别诊断方法

很多患者都存在这样的疑问。胎记会给患者的求学之路、工作之路,甚至相亲之路都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障碍,所以,有过痛苦经历的父母非常担心胎记遗传……详细>>

宝宝两类胎记家长需警惕 祛除胎记常见3方法

胎记,是胎儿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出现的增生,在皮肤表面表现出形状和颜色的异常。它多是由于人体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详细>>

胎记对身体有害?祛除胎记的常见方法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胎记发病机制有哪些: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详细>>

常见的胎记都有哪些类型呢 胎记可以祛除吗

对于胎记最常见的是,一种婴儿胎记颜色呈淡褐色,有点像咖啡再加上牛奶后所调出来的颜色。直径一般在0.5~5cm,呈椭圆形,斑与斑之间界线分……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