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荨麻疹能根治吗?荨麻疹多久会消退?

2022-03-31 16:19:02      

荨麻疹出现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肤瘙痒,也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有很多患者都希望这种病症能够被根治,那么,荨麻疹能根治吗?荨麻疹多久会消退?下面就来对荨麻疹的相关情况做了解,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对荨麻疹有正确认识。

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是一种可以根治的疾病,只要患者找到病因,并且去除病因,远离会诱发荨麻疹的过敏原,就会让患者的荨麻疹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所以,想要根治患者的荨麻疹就要根据情况在病情发作的过程当中及时使用药物来控制病症,目前,能够控制荨麻疹的药物包含有糖皮质激素、抗组胺类药物以及免疫抑制剂等等,患者按照医嘱的要求正确使用这些药物会让荨麻疹症状缓解很多。

除了使用药物以外,患者在平时还要注意做好肌肤护理,尽可能避免用刺激性的产品刺激相关部位,也要避免蘸水太多,如果瘙痒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可以根据情况合理使用外用药物来缓解痒感。

荨麻疹需要治疗多久

荨麻疹是一种相对而言比较顽固的疾病,这种病症在发病的过程当中会有局限性的水肿反应出现,但是,这些水肿反应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一般会在出现以后两个小时到二十四小时以内消退,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新的皮疹,患者可能会连续好几个月都被这样的情况困扰,也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所改善。如果患者是急性荨麻疹,在使用药物一两周左右就会有所改善,如果属于慢性荨麻疹,则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够根治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注意事项

当患者遇到荨麻疹以后,要注意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尽可能避免吃可能会诱发过敏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尽可能避免消极情绪,因为消极情绪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和精神状态,也会影响到荨麻疹恢复。除此以外,患者不要自己使用药物,因为自己不当使用药物也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能根治吗?荨麻疹多久会消退?以上就是关于荨麻疹的相关内容说明,荨麻疹治疗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患者在治疗时候要坚持使用药物,切不可在使用药物时候半途而废,否则就会因为自己半途而废导致治疗效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能根治

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能根治吗?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荨麻疹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且搜索的热度在逐年攀高。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荨麻疹发作的人数在攀……详细>>

根治荨麻疹偏方?

荨麻疹是一种在皮肤上作祟的一种皮肤病,最开始会在患者的皮肤表层出现瘙痒、经抓挠后会剧烈的疼痛。由于它的反复发作,让很多荨麻疹患者都十分的……详细>>

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荨麻疹患者要怎么护理?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会另患者很是难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更是长期的折磨着患者,患者都希望能够彻底的治好这……详细>>

得了荨麻疹能根治吗

可以说荨麻疹是很难根治的,但也不是全无可能,只要找到过敏源,剔除过敏源,然后再配合一系列的正确治疗,荨麻疹是可以治疗好的,不过治疗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怎么治?根治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