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的红血丝是怎么来的?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21-12-21 08:20:35      

冬天的天气寒冷干燥,许多人的脸上都因受了冷空气刺激而出现了红血丝,看上去脸上就像有两坨“高原红”。红血丝其实就是毛细血管的扩张,虽然算不得一种疾病,但对外在形象却有一定的影响,严重时甚至会产生皮肤不适感。因此当出现红血丝时要及时加以改善,避免出现皮肤病变。想要改善红血丝,就得知其诱因。

脸上的红血丝是怎么来的?

1、皮肤过于敏感

如果是敏感性皮肤,角质层大都比较薄弱,在受到外界的刺激下就容易出现红血丝。因为这类皮肤对环境的刺激格外敏感,稍有刺激血管就会出现扩张,最终导致红血丝。

2、激素药物

激素药物对皮肤的刺激是比较大的,比如皮质类激素药物。长期使用这类药物会促进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导致皮肤变薄。除了药物含有皮质类激素药物,不少护肤品也含有激素。长期使用这些产品,非但起不了护肤的作用,还会严重损伤皮肤,如此就很容易形成红血丝。

3、血液循环不畅

当面部血液循环不畅时便可能引起血管壁瘀滞,从而使面部肌肤出现一条条红血丝。

脸上的红血丝如何改善?

1、减少使用去角质产品

有红血丝的皮肤大都角质层较薄,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要频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尤其是温度较低的冬季,更应少去角质,避免使得红血丝加重。

2、使用“三无”护肤品

这里的三无并不是普遍意义上认为的三无产品,而是无酒精、无香料和无防腐剂的护肤品。因此这三种成分会对皮肤带来很大的刺激,加重红血丝的程度。因此在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知晓该产品有无刺激性成分。

3、防晒工作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脸部有红血丝的人在外出时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如果觉得防晒霜过于厚重,可以涂抹具有保湿效果的防晒品。其次,在睡前也要进行保湿修复工作,若是配以适当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对改善红血丝很有帮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想要拥有洁白无瑕的面庞,但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脸上都出现了红血丝。当出现了红血丝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做好上述的这三点,便能有效改善这一症状。若是红血丝一直得不到改善,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发展成严重的皮肤病。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易诱发红血丝的因素,减少红血丝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脸上有红血丝?不要慌,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红血丝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被皮肤红血丝困扰过,皮肤一旦出现红血丝,不仅影响颜值,还特别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一般皮肤出现红血丝都反映了,皮肤的健康存……详细>>

红血丝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应该如何去除红血丝?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脸上有很多红血丝非常的讨厌,一张非常漂亮的脸上一到冬天就会变得红扑扑的,显得很丑很难看,堪称自带的腮红,但是想要去除红……详细>>

脸上长有红血丝显病态?去除红血丝可以用这5个方法!

脸上长有红血丝是很多人的烦恼,看起来会莫名其妙的土气,特别影响人的外在颜值。长有红血丝并不是一种皮肤病,而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和角质层过薄……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脸上出现红血丝?这些原因不可忽视!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有红血丝的症状,脸上出现红血丝预示着皮肤毛细血管功能性的损伤或较差,出现红血丝部位的皮肤明显薄而敏感,温度高低、环境变化……详细>>

面部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对于皮肤较为敏感或者是较为薄弱的人群来说,在严寒的冬季很容易诱发面部红血丝的产生。当出现此症状时,很容易导致面部发烫、发红、甚至出现瘙痒……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