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孩子一出生就有胎记?这4种胎记,家长千万不能大意!

2020-09-16 08:52:37      

胎记是很多婴幼儿出生后身体随身携带的,各种各样的胎记形状、颜色有所不同,而且位置也不固定,可能大部分家长在看到胎记时只会在意它是否影响孩子外观,如果生长在不会影响外观形象的部位就不会过于担忧,却不知有些胎记不能大意,会带来影响和伤害,甚至危及性命,要谨慎。

哪几种胎记家长不能大意?

1、色素痣

色素痣一般是以中黑色或者褐色呈现在皮肤表面,这种胎记看起来比较光滑,跟丘疹一般,主要是因为先天性黑色素细胞存在过多导致,这种胎记会随着幼儿长大不断增大而发生癌变,因此父母要警惕,多观察胎记是否会变大?如果直径超过20公分,说明胎记发生癌变。

2、鲜红斑痣

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胎记,而这种胎记并不会随着幼儿长大而消逝,属于永久性胎记,大部分是在幼儿出生后一段时间发生,经常出现在面部或者颈部,而对于这种胎记家长也要留意,要观察胎记是否变大以及颜色是否变深,在一开始胎记是以淡红色或者暗红色出现在皮肤表面,随着年龄增长颜色不断加深,面积也会不断扩大,不仅影响外观,有些还会侵犯皮肤组织造成伤害。因此父母要多加观察注意。

3、咖啡斑

咖啡斑主要是指以咖啡颜色为主的胎记,大部分是在宝宝出生后会慢慢显现,虽然这种胎记大部分不会造成影响,但如果随着年龄增长,咖啡斑有逐渐变多或者面积变大现象要注意可能是神经纤维瘤出现导致不断增大,得及时检查治疗。

4、鹤吻痕

种胎记主要是因为孩子皮肤表层的细小血管过多导致,颜色会随着孩子情绪变化而发生改变,在情绪波动比较大时颜色会加深,而这种胎记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消退,但如果在胎记存在时孩子情绪不稳定,颜色变深,情绪平复后颜色没有变淡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总的来讲,虽然胎记是比较常见的,当孩子存在时父母不要只在意胎记是否会影响外观,一些不起眼的胎记也要注意多加观察,在有异常时进行检查才能避免孩子受到伤害,毕竟每个孩子是父母的宝,都不希望孩子出事,日常详细照顾多加注意,孩子才能平安长大,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危害的胎记 需要治疗的胎记 胎记

4种胎记莫大意 胎记患者术后护理“6宝”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详细>>

3种胎记莫大意 激光祛除胎记效果较好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系……详细>>

宝宝身上为什么有胎记?注意,出现这4种胎记赶快治疗

胎记是每个人身上独一无二的符号,如果长在一些隐秘的位置就无伤大雅,并且能成为找寻的标记,能成为自己独特的标志。但是如果长在面部等特别明显……详细>>

胎记或会伤害身体 患者祛除胎记后护理有6大法宝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胎记发病机制有哪些: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详细>>

胎记到底会不会遗传 胎记常见的鉴别诊断方法

很多患者都存在这样的疑问。胎记会给患者的求学之路、工作之路,甚至相亲之路都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障碍,所以,有过痛苦经历的父母非常担心胎记遗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