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得了疥疮瘙痒难耐?预防疥疮的4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2020-09-03 08:53:40      

听到疥疮两个字,是不是让你连连摇头,有没有瞬间感觉到皮肤瘙痒难耐。疥疮在皮肤科疾病中可以说是最无法忍耐的,痒起来简直让人想死的心都有。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得疥疮的经历,疥疮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皮肤病。家庭里有一个人患病,其他人被感染的机率那是非常大的。

什么是疥疮?

疥疮是由于疥虫寄生在皮肤表面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疥疮是不分年龄层的。疥疮很小、看上去就和针头差不多大小,呈现红色疱疹状。疥疮好发于皮肤褶皱处,尤其是手指头关节、前胸、后背、四肢、外生殖器…唯独不长在头部。患有疥疮会异常瘙痒,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以及晚上时间。所以患有疥疮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会严重的影响生活。

生活中如何预防疥疮感染?

1、保持个人卫生

由于疥疮是疥虫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一种皮肤病,而疥虫同时也可以寄生在衣物、被子上面。所以平时一定要经常更换衣物、床品。有太阳的情况下,晒在外面让太阳暴晒。平时工作需求有要出差住宿的,可以自己带好床上用品,避免感染细菌。

2、和患者隔离开

如果身边有出现疥疮患者,一定要和病患分开进行隔离,因为疥疮的传染性极强。平常生活中不要和患者有过多的接触,床单、被套切忌不要共同使用。如果是群体感染,一人治愈了也要及时隔离开,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从而导致疥疮复发。

3、尽量少养动物

现在很多家庭喜欢养些小动物,如果小动物没有定期杀虫的情况下,也容易感染疥疮。因为动物身上的疥虫是可以通过人的接触进行传染的。所以想要最大程度的断绝根源,还是尽量少养小动物比较好,如果真的养了小动物也一定要记得定期杀虫,避免人体感染。

4、及时检查

如果在平时有接触过疥疮患者,或者自身有出现了一些疥疮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诊断下,可以尽早的发现是否有感染。如果感染了疥疮,也可以趁着症状不严重及时的治疗,避免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而导致病情加重,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等到疥疮遍布全身,治疗起来也就比较麻烦了。

随着现在卫生环境的提升,自家的清洁也做的越来越好了。所以现在的疥疮患病率已经很低了。但这并不能说明一定不会感染,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个人清洁,从根本上预防细菌入侵。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常识 预防疥疮的方法 疥疮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疥疮来了以后,全上瘙痒,痒不欲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是一个不小的折磨,那有没有一种治疗疥疮最快最好的药物呢,答案当……详细>>

疥疮会传染吗 疥疮的传播方式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是一种临床上的常见的皮肤病,症状是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晚上。疥疮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主……详细>>

疥疮患者家属如何预防疥疮

疥疮可以传染,所以疥疮患者的家属要预防,因为被传染的几率大,疥疮疾病是非常容易传染的,传播路径有很多种无论是直接传播还是间接传播都有可能……详细>>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疥疮诊断方法因人而异 预防疥疮要做到这四点

对于没有学过医学或者对医疗没怎么了解的人来说,了解疥疮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据专家介绍,疥疮有着很多明显的症状,只要人们掌握疥疮的常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