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激光去斑出现色素沉着怎么办?激光祛斑掉痂后有红印怎么办?

2020-05-11 15:31:42      

激光祛斑主要是用治疗仪器所散发出来的激光,顺利的穿透皮损的皮肤,对病损部位的色素进行治疗,色素斑在强大的激光照射下就会发生变化自行消失。激光祛斑技术可以选择性的作用于色素细胞,不对皮肤组织和周围组织产生损伤,相对于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激光祛斑效果好恢复快,但是激光祛斑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色素沉着。那么当出现色素沉着时应该怎么治疗呢,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燕详细的为我们作出相关解答。

激光祛斑出现色素沉着怎么办?

激光祛斑出现色素沉着时可以考虑用微针导入传明酸、左旋维C等,加快皮肤的色素代谢。另外,还可以选择低能量大光斑Q开关激光对求美者的皮肤进行平扫,扫到微微红,有助于代谢。最重要的是求美者生活中也要注意防晒。

激光祛斑掉价后有红印怎么办?

激光祛斑掉痂后有红印说明损伤过大。激光祛斑最理想的状态是掉完痂后完全没有红印,而且脱完痂后那块会稍微白一点。但是出现红痂可能是操作过程中激光能量过大或护理不到位造成的,建议先用修复产品再观察一下,注意防晒,随着皮肤的自我代谢也可能会慢慢好。

激光祛斑掉痂后可以化妆吗?

激光祛斑掉痂后是可以化妆的,但是要注意前期不要化太浓的妆。由于激光后皮肤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浓妆后的频繁卸妆,容易对表皮造成损伤。做一次激光祛斑具体需要多长的时间与要做什么斑有关。一般激光祛斑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但由于加上术前准备,如敷麻药和术后敷面膜的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激光祛斑掉痂后需要对皮肤进行日常的护理,在洗脸时不建议用强烈带有刺激性的碱性洗面奶,可以用温和的洗面奶或用清水洗脸。在掉痂之后防晒是至关重要的,若防晒做不好日光直接暴晒,会让皮肤色素沉着加重。在调痂之后必须要做好充分的防晒措施,出门时可以戴帽子戴眼镜。

本文指导医生:
陈燕
擅长疾病:
激光美容、注射美容,微整形、面部年轻化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掉痂后有红印 色素沉着 激光去斑

激光祛斑色素沉着怎么办呢?

现在激光美容越来越火,很多女性选择激光祛斑。一般来说,激光祛斑留下色素,可能是由于医生在操作时治疗不当造成的,另外也可能是求美者在激光祛……详细>>

防止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

为了防止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激光祛斑术后需要做长期的保养和防晒工作,那么,刚做完激光美容该如何来保养呢?能不能晒太阳或者涂化妆品呢?详细>>

避免激光美容术后出现色素沉着纠纷

在老外眼中,“个性”饱受宽容,脸上有色斑叫性感,在国内,别说老年斑或大片黄褐斑了,星星点点的小雀斑都能让你自信心备受打击。还好,激光的出……详细>>

激光去色素沉着的注意事项

色素沉着最大的影响是有损容貌,色素沉着往往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同深浅的变化。没有规律可言,杂乱无章,会给人们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激……详细>>

遗传性雀斑怎么办?激光祛斑有效果

雀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多数都是先天性遗传所致,长了雀斑使女性们感到十分的困扰,不知道该怎么办。雀斑多数生长在面部皮肤内,密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