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甲沟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灰指甲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手上长倒刺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20-03-04 10:55:56      

春天到了,但是冬天的遗留问题还在,手上长的倒刺可是一根没少。长出倒刺第一是不美观,第二是不小心碰到的时候还会感到非常疼。虽然长倒刺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手上为什么会长倒刺呢?长了倒刺之后该如何正确处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手上为什么会长倒刺呢?

1、缺乏微量元素

这种会长倒刺的原因,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成人较为少见。当宝宝手上如果长了倒刺,并且长时间无法愈合的时候,就说明了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b6。并且有一些宝宝比较喜欢咬手指,这种习惯也会导致宝宝的手上长倒刺。

2、手部肌肤过于干燥

手部肌肤干燥是大多数人长倒刺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和天气干燥有关。春冬两季气候比较干燥,会导致手部的肌肤也出现干燥的情况,角质层开裂,在指甲根边缘泛皮形成了倒刺。很多人都注重脸部肌肤的保水,经常擦一些具有保湿功效的身体乳,但往往忽视了手部的护理,即使抹了护手霜也不注意往指甲边缘擦一些。手部护理不到位,再加上气候干燥,就容易长出倒刺。

3、经常使用洗涤剂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长倒刺。这是因为女性平日里洗衣服或者洗碗的频率要高于男性,这样就会使她们更加容易接触一些洗涤剂。洗涤剂对于女性的手部伤害很大,并且一些强力去油的洗涤剂会洗去手上的皮脂,失去了皮脂的保护,手上的水分蒸发得更快,更容易长倒刺。

手上长倒刺应该如何处理呢?

如果手上长倒刺的话,是不建议进行粗暴拔去的,否则很容易造成皮肤撕裂,还会引发皮肤感染。但是也不建议放任它存在而不处理,倒刺如果长时间不解决,很容易得甲沟炎。正确的处理方式,首先就是应该先把手指泡在温热的清水里,软化指甲周围的皮肤。第二步就是找干净的剪刀或者指甲剪将倒刺剪掉,注意在剪的时候不要扯。第三步就是将含有维生素e的保护油涂抹在指甲周围,使指甲周围的皮肤充分的滋润,对于倒刺的愈合很有帮助。

长倒刺虽然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如果处理不当还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希望大家都能够正视起这件事,做好手部肌肤的滋润和保护。

(责任编辑: )

指甲周围经常长出倒刺?教你3个正确的处理方法!

倒刺,是指甲两侧及下端因为干裂而翘起的小片表皮,像刺一样,所以被称之为倒刺。有些人的手就比较容易长倒刺,这不仅影响手部美观,没有处理得当……详细>>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倒刺"只是皮肤浅表层的损伤,本不足为患,但常有人拔撕倒刺,由于甲上皮的结构是向下和向后连接,企图撕下会造成倒……详细>>

如何祛除儿童手上的倒刺才能避免甲沟炎

指甲周围与皮肤紧密相连,没有一丝空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有时我们会看到指端表面靠近指甲根部的皮肤会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这就是人……详细>>

手上总是掉皮是怎么回事?注意,要警惕是这5种皮肤病在作怪!

正常情况下,如果手部皮肤是健康的状态,应该是光滑无瑕的,不会出现掉皮的情况。天气比较干燥,手部也比较干燥的时候,会因为干燥而起皮,但是不……详细>>

手上如果长倒刺了该怎么办?

时间一下子就到了秋冬季节,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手上越来越容易起倒刺。很多人不知道倒刺是什么,倒刺就是手指甲两侧或者下端长出形状像刺的小片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