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手上老是长倒刺怎么办?

2018-04-20 10:59:15      

很多人手上都容易出现长倒刺的现象,而且倒刺长在手上非常不方便,有些倒刺还特别顽固,试图拔掉它时会波及到手上肌肉的其他组织,而且还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

倒刺一般长在指甲旁边,通常来说是皮肤干燥导致角质层有裂纹,很多人在手上长倒刺时第一反应都是急着把它拔掉,以后最好不要这样,因为倒刺与肌肉是连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时,不仅疼痛,还会让周围的皮肤受伤,甚至会引发流血,导致手部感染。

正确措施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剪掉倒刺,然后抹护手霜滋润皮肤。当然,还可以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这样也可起到去除倒刺及软化粗皮的效果。以及在平时就要注意对手部水分的保护,常用护手霜,经常用温水洗手,还可以养成带手套的习惯,对手部进行保护,解决倒刺的根本方法还是需要养好双手的水分,水分回来了,倒刺自然就不会出现,角质层也不会因为缺水受到伤害。

如果你的手部平时经常容易长出倒刺,到么就是要注意是不是身体内部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缺乏维生素A、E锌及硒等元素会引致肌肤干燥,对这些元素的摄取需要从外界饮食中获得,须摄取足够养分补充。常见的红萝卜、哈密瓜、蛋、芝士中含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维他命E可自干果、水果、绿色蔬菜等中获取;海产、牛奶、蔬果则含有硒及锌。缺乏维生素A、E锌及硒是引起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平时就需要多注意对这些微量元素进行摄取,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奶制品等营养食物。造成这些元素的流失主要原因也是饮食习惯方面上的问题,如果你长期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从这些食品中,你不仅获取不到任何的营养物质,而且身体还要为这些物质分出其他的精力去分解排出,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

手上老是长倒刺,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的缺乏营养元素的现象,如果平时就比较注意这些细节,经常吃蔬菜水果类富含丰富水分和营养物质的食物,皮肤不仅不会缺水,身体还会从中获取很多的能量,健康养成要渗入到日常生活,对待健康的小问题切忌简单粗暴,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倒刺 手上

冬天手长倒刺怎么办?

一到冬天,气温开始下降,随之而来的保暖问题也摆在了很多人面前。大多数人在冬天的时候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带上围巾手套,出门还带口罩。甚至有些……详细>>

为什么天冷手指会长倒刺

常常观察生活的人就会有这种发现:在天气变冷的时候手指更容长倒刺,这是什么原因?相信很多的人并不知道。而搞清楚这些小规律对于人们的生活和身……详细>>

乱拔指甲倒刺或引起感染

皮肤干燥或者是受到外力刺激又或者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导致指甲旁边长了倒刺。指甲周边长倒刺你会如何对待呢?拔了它?这样做的后果由……详细>>

指甲周围长倒刺:缺维生素了吗?

手指长倒刺常见又烦人,不小心撕出一大道口子,更是疼的钻心。网上不少文章都说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果真如此吗?长倒刺了,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吗?……详细>>

手上长出小疙瘩怎么办

经常发现有些朋友手上长小疙瘩,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一定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