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肥胖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

身上有肥胖纹怎么办?送你6种方法来消除!

2020-03-02 06:19:46      

引起肥胖纹的因素有很多,如快速减肥、皮下脂肪增多、缺乏睡眠以及不规律的生活等。肥胖纹一般发生在腹部和大腿部等,影响形象,该如何去除呢。

如何去除肥胖纹?

1、运动

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消除肥胖纹。可以选择散步、快步走或慢跑等温和的有氧方式能加快血液流通,改善皮肤问题。但不能做剧烈和大幅度运动,以免拉伤皮肤,导致新的肥胖纹。

2、去角质膏

现在市面上有去角质磨砂膏,可以选择主要针对于去除纹痕的去角质膏。也可以自制,把三小勺白砂糖和两小勺纯蜂蜜放在碗中调拌均匀,然后再放入半小勺甜杏仁搅拌均匀即可。

3、合理搭配饮食

不能通过过度节食的方式减肥,过度节食的话,会让体重突然瘦下来,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弹性和光泽。合理搭配饮食,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适量补充粗纤维以及胶原蛋白,不仅能减肥,而且能消除肥胖纹。

4、用精油按摩

在沐浴露中加入三滴精油涂抹全身,尤其是以打圈的方式按摩长肥胖纹的地方,三分钟左右就能让皮肤吸收,不仅能瘦腿,而且能去除肥胖纹。

5、颤抖法

站立好两脚分开和肩膀同宽,两手自然下垂,两个腿稍微弯曲,全身保持放松状态,做规律的上下颤抖,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另外,对肥胖纹部位涂抹适量的精华乳或精华液,按摩10分钟,有利于精华液充分吸收,通过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吸收能力。

6、激光治疗

通过激光治疗能刺激受到损害的胶原层,产生新的胶原质,能填平因为胶原减少而引起的褶皱皮肤。同时也能加热真皮组织层,刺激组织再生和重建真皮层,最后最终达到去肥胖纹的功效。方法简单而且快速,但需要多次激光刺激才能彻底祛除。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含胶原蛋白食物,能防止弹性纤维过分伸展,弥补皮肤中所流失的胶原蛋白。体内的胶原蛋白越多,皮肤弹性就会越好。另外,要保持规律,健康饮食,合理安排作息,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每天晚上可以泡泡澡,泡澡时能让全身血管受热扩张,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同时也能促进淋巴排毒。

参考资料:

身上有肥胖纹怎么办 如何去除这些纹路  搜狐网 2017-09-13 18:33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肥胖纹的方法 肥胖纹的消除 肥胖纹

肥胖纹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消除肥胖纹?

当身体过于肥胖时会在臀部下面出现肥胖花纹,不仅会影响到视觉,同时也会影响到美观,肥胖纹主要是因为过度肥胖让皮肤出现扩张,然后快速减肥所引……详细>>

肥胖纹只能淡化不能消除 肥胖纹的四个等级

骤然胖或瘦,都会让身体产生纹路,这就是肥胖纹。肥胖纹无法从根本上消除,一旦产生只能尽力去淡化疤痕。所以想要健身减肥的朋友一定要控制体重减……详细>>

肥胖纹怎么快速去掉

肥胖纹怎么快速去掉?对于肥胖的人们来说,减肥是瘦腰任务,可是在他们减肥之后,又出现了难看的肥胖纹,对于肌肤的美好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肥……详细>>

肥胖纹的病因有哪些呢

肥胖纹是什么?由于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体积增加过快,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从而形成这种纹。体重增加过快的人就可以见……详细>>

肥胖纹的症状有哪些呢

肥胖纹是什么?由于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体积增加过快,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从而形成这种纹。体重增加过快的人就可以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