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身体上长小红点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

2020-02-21 06:25:56      

当身体上无缘无故出现小红点时要引起重视,暂时观察2~3天,若是仍然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患有某些疾病。

身上长红点是怎么回事?

1、药疹

若口服、注射或外用药物后身体上长小红点需考虑药疹。皮肤上出现色斑丘疹且密集对称分布。发病急,同时伴有高热、全身不适、头痛和畏寒。一般停药两个星期左右药疹能完全消退,期间多喝水,若有必要的话需积极治疗。

2、紫斑

当患有紫斑时,皮肤粘膜和皮肤下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颜色呈现紫色、青色或红色,用手压不会褪色,一般发生在四肢躯干,同时伴有鼻子流血、牙龈出血和大小便时出血。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这是阴虚火旺和气虚不足所引起的,治疗以清热养阴化瘀为主。

3、受到蚊虫叮咬

随着天气变暖,蚊虫也变得异常活跃。若身上突然出现小红点且瘙痒,可能是受到蚊虫叮咬。不能用手抓挠,以免留下疤痕,可以涂抹止痒消炎药膏来缓解。

4、麻疹

孩子发热3~10天后,皮肤上长有小红点,说明患有麻疹。麻疹刚开始只是发生在颈部和耳朵后面,然后会慢慢的向躯干、四肢和脸部蔓延。如果病情严重的话皮疹融合在一起,皮肤水肿且脸部变形。麻疹属于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需做好隔离工作,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治疗,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清新和流通,做好皮肤和黏膜部位清洁,提供充足营养。

5、湿疹

湿疹的主要症状是皮肤上出现密集米粒大小的丘疹或水泡,当被手抓破后会出现点状渗出和糜烂面,同时伴有瘙痒,一般发生在耳朵后、脸部、四肢远端和肛门周围,且呈现对称分布。这主要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失眠,太疲劳,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障碍、受到感染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和接触过敏物质。平时要做好调理和防护,期间不能吃辛辣和过敏的食物。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原因外也有可能是丹毒或蜘蛛痣,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积极找出病因。期间保持乐观情绪和规律作息,尽量不要接触化学物质,做家务时尽量戴上手套。保持清淡饮食,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警惕身上不明原因的小红点,或是8种疾病在背后捣鬼!

皮肤是身体的一道防线,避免受到外界微生物刺激,同时也是内脏器官的外在表现。当皮肤上出现莫名其妙的小红点需引起重视,可能是皮肤疾病,也有可……详细>>

身上长的“小红点”是怎么回事?或许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是身体上的第一道防御系统,同时也是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通过皮肤能看出多种疾病,部分人发现皮肤上长出很多小红点,这……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身上出现很多小红点,不痛不痒,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内脏出现问题时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也就是说皮肤是内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大部分人却发现身上出现很多小红点,没有疼痛也……详细>>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的原因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是为什么呢?宝宝身上和脸上同时出现小红点,要看有没有发烧,要是没有发烧,那就是湿疹了,平时要多喂水,注意不能让宝……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