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面部频繁起痘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要注意

2019-12-16 07:24:45      

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即面部频繁起痘。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自身的状况加以调理,那么是会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的,所以人们一定要及时找到起痘的诱发因素,然后及时去做针对性的治疗和调理,尤其是女性。

面部频繁起痘是怎么回事?

1、压力过大

很多年轻人的工作压力是很大的,从而神经就会变得越发的紧绷,进而体内的激素水平就可能会出现紊乱的现象,一旦激素的平衡状态被打破,那么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出现,其中以起痘最为常见。所以,人们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减压,要做到劳逸结合。

2、节食减肥

有一些女性在冬季期间为了维持体重的稳定,可能会选择节食的方式去减肥,毕竟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选择运动减肥的人就很少。但是,节食这种减肥方式对人体是有伤害性的,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状态是会引发自己的内分泌出现紊乱的现象,进而会出现起痘等不良反应。因此,在冬季期间,人们一定要选择健康的方式来进行减重。

3、化妆品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有化妆的习惯,尤其是女性。但是,人们在选择化妆品之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图一时的便宜去购买没有质量保证的化妆品,例如化妆品内含有有毒的金属元素以及刺激性激素等。长期使用不良的化妆品是会给自己的皮肤造成伤害的,其中最轻的皮肤损伤就是起痘。

4、洗脸方式不佳

很多人在夜晚回家之后,身体都是很疲劳的,所以在洗脸之时就可能会随意打一下洗面奶草草结束。对于这类人来说,这样的洗脸方式是很难将毛孔内的赃物清洗掉的,时间久了毛孔就会出现堵塞的状况,最终会出现长痘的情况。因此,人们在洗脸之时,一定要认真,最好定期使用洗脸仪来对面部进行清理,当然化妆的人还需要在洗脸之前彻底的卸妆,否则都会引发面部出现起痘的现象。

总而言之,对于面部频繁起痘的人来说,究其原因多为如上这四种,所以人们就需要对照自己的生活习惯去修正自己的行为。当人们出现起痘的情况之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挤,以防留下痘印。面部起痘的人可以服用汤药来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频繁起痘的原因 起痘 面部

脸部频繁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

长痘痘几乎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的皮肤问题,无论是青春期还是成人,都有可能经常长痘,虽然痘痘看起来对身体造不成什么不好的危害,但是对我们的一……详细>>

面部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对于皮肤较为敏感或者是较为薄弱的人群来说,在严寒的冬季很容易诱发面部红血丝的产生。当出现此症状时,很容易导致面部发烫、发红、甚至出现瘙痒……详细>>

后背起痘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好方法能消除痘痘

好多小美女困扰背部起痘,夏季不能穿露背的衣服,领口稍微大一点的衣服也不敢尝试,有的时候还会发痒,反反复复让人心烦。详细>>

面部毛孔粗大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很多人的面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长痘长斑就是毛孔粗大,这些问题轻则会影响外表美观,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此,当毛孔变……详细>>

面部青春痘的治疗

面部青春痘的治疗,痤疮是处于青春期人们的常见病,也是美容皮肤科的常见病,主要多见于青年人的面部及胸、背、肩等部位。其中痤疮长在脸上最令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