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脸部频繁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

2018-09-06 10:11:48      

长痘痘几乎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的皮肤问题,无论是青春期还是成人,都有可能经常长痘,虽然痘痘看起来对身体造不成什么不好的危害,但是对我们的一些心理伤害也还是很大的,因为长期长痘的话会影响自己的外貌,并且还会使患者感觉到自卑,对患者的心理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脸部长期频繁长痘的原因有哪些呢?

1、偏爱吃刺激性的食物

我们平常有些人往往对吃的东西特别讲究,但是不会注意补充营养,只是想着怎么样吃会更好吃,无论是油炸的还是刺激上火的,都不介意,只是满足自己味蕾的需求,但是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对我们的皮肤却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并且还能够使皮脂腺的分泌过旺,而导致了痘痘的疯长。

2、长期服用药物

如果身体患有一些慢性病的话,会经常服用一些药物,因为药物都是有毒的,无论是什么样的药都会对身体的伤害有一定的伤害,而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或者是补药什么的,都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刺激皮肤粘膜,使皮肤的分泌物更加的旺盛,而堵塞毛孔产生痘痘,导致痘痘更加严重。

3、清洁皮肤不及时

平常我们的皮肤,如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的患者,如果无法及时清洗的话,会很容易堵塞毛孔,并且毛孔的分泌物无法及时排出的话,就会产生痘痘,虽然说干性皮肤的情况会好一些,但是一定要及时的清洁自己的脸部,无论是干性还是油性的皮肤毛孔内都会分泌一些分泌物,如果无法正常排出,都会堵塞毛孔,产生痘痘,所以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

4、长期熬夜

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两点是我们皮肤休息的时间,这段时间最好是要上床休息,让我们的皮肤能够完完全全的放松下来,但是有不少人在11点的时候都不能进行入睡,这样的话会对我们的皮肤产生一定的损害的作用,所以想保护我们的皮肤,一定要及时的休息。

温馨提示

频繁长痘的问题是可以治愈的,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熬夜,不吃刺激和辛辣的物品,保证我们的身体营养健康,就能够及时的预防和改善痘痘的肌肤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这5个坏习惯会造成皮肤频繁长痘 要及早纠正!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一个困扰,那就是长痘。长痘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会影响人的美观,影响人的皮肤状况,让人看起来毫……详细>>

额头长痘是肝不好?带你揭秘脸上这5个部位长痘的健康真相

脸上长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它不仅影响整体的美观,更是疾病的预兆。当痘痘过多时,它不仅给你带来心理上的打击,让自卑,在人前没……详细>>

为什么会频繁长痘?多半是这6个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困扰,不管是青春期的青少年,还是成年人,都可能因为一些因素的影响出现长痘的情况。长痘不仅会影响皮肤状态,而且还会影响人的……详细>>

皮肤总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用错护肤品?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遇到皮肤频繁起痘的情况,那么她们就会变得特别的忧心,因为在起痘期间,不但会出现痒痛的状况,还会极大的影响自己的美观度,……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