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2019-11-26 03:48:49      

黄褐斑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女性患此病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对于黄褐斑患者来说,一般都会迫切的想要将此病根治,毕竟这种疾病对其外在形象的影响度是极高的。而想要根治黄褐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疾病的诱发因素。

黄褐斑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皮肤清洗不到位

很多女性都有化妆的习惯,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在夜晚卸妆之时一定要注意,必须要将皮肤清洗干净,否则是容易引发黄褐斑的形成的。这是因为有很多的化妆品内都是含有色素的,一旦在清洗皮肤之时未将这些化妆品清除干净,那么就会引发色素在皮肤表层逐步堆积,从而就可能会形成黄褐斑。因此,女性在清洗皮肤之时一定要清洗彻底。

2、光束

对于长期接触激光的人来说,其长黄褐斑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这是由于长期在光束的刺激之下,人体皮肤会不断的被氧化,进而就会分泌一些黑色素,当这些黑色素大量的堆积在肌肤表层之时,就容易形成黄褐斑。因此,长期接触刺激性光束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事宜,尤其是对肌肤的保护措施。

3、怀孕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也容易长黄褐斑,这是因为怀孕的女性其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会显著的上升,进而就会引发黄褐斑的形成。此外,对于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也相对容易会长黄褐斑,所以女性一定要多加注意。

4、子宫内有病变

对于患有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和输卵管堵塞的女性来说,也是容易长黄褐斑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失紊的情况,从而色素的平衡状态就会被打破,最终就会出现长黄褐斑的情形。因此,当女性发现自己突然长黄褐斑之时,最好对自己的卵巢做全方位的检查。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黄褐斑的诱发因素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不管是哪种因素诱发,女性都是可以去做一些预防措施,这样就能够适当的减轻自身被黄褐斑大范围的迫害。当然在发现自身长黄褐斑之时,患者也需要注意必须去正规的场所接受治疗,千万不要私自使用“偏方”来进行医治,以防引发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的诱因 黄褐斑

化妆会引起黄褐斑吗?黄褐斑的3大诱因要警惕!

黄褐斑一般好发于女性,尤其是中青年的女性,但并不是女性专属。黄褐斑比较顽固,一旦形成想要去除它就比较困难,所以很多患有黄褐斑的人深受其困……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皮肤上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斑。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很难消除。比较常见的就是黄褐斑,几乎可以称为女性变美的天敌。其不但很显……详细>>

喜欢化妆的人容易长黄褐斑?黄褐斑形成的4大诱因有哪些?

黄褐斑发生是很多女性不想看到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为了防止而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但在采取措施后却发现自己斑点照样生长,而且越来越多让她们烦……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现代女性对于自己的脸部保养越来越看重,一个小小的斑点就会让许多女性失去自信。但是在这个高压力的社会下,很多中年女性都容易出现黄褐斑。黄褐……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