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吃太咸会诱发黄褐斑? 导致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05 09:02:09      

黄褐斑是女性的天敌,很多女性听到黄褐斑就如同面临大敌。而在生活中,引起黄褐斑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女性朋友想要远离黄褐斑,就要先了解其原因,才能做好预防。

女性吃太咸会导致黄褐斑吗?

女性出现黄褐斑是由于表皮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异常引起的,这和平时饮食、环境有关系。虽然说吃太咸不会直接引发黄褐斑,但会间接导致黄褐斑的形成。如果平时吃咸太多,体内的钠离子就会增加,就会导致身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就会使面部缺水,造成皮肤老化,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黄褐斑。

导致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1、怀孕导致。有些女性在怀孕后体内孕激素会升高,所以在孕期脸部就会出现对称分布的黄褐斑,不过这种现象在生产后一般就会消失,因为在产后女性体内孕激素会恢复正常。

2、药物导致。有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是很容易出现黄褐斑的,有的甚至在口服避孕药后一个月就出现斑点,除了避孕药,还要一些其他的药物也会导致黄褐斑的出现。

3、日光照射。由于日光中的紫外线容易刺激黑色素细胞生成,如果经常在日光下照射,就会让面部的黑色素细胞增加,从而加重皮肤色素沉着,导致黄褐斑的发生。

4、使用化妆品不当。有很多女性是使用化妆品后导致的黄褐斑,这是因为有些化妆品里面所含的成分,如金属、水杨酸等,这些物质刺激到皮肤就会出现皮肤反应。

5、饮食因素导致。有些食物会导致黑色素沉着,长期摄入就会让体内黑色素增加,就会导致黄褐斑的出现。

6、体内毒素过多。有些女性由于身体的原因,如便秘、热气上火等导致毒素排不出来,而毒素堆积过多就会以黄褐斑的形式表现在脸上。

7、情绪导致。有很多女性应该有发现在自己压力过大或者情绪不好的时候脸部皮肤也会跟着变差,这是因为情绪直接影响着皮肤的状态。所以长时间的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是会导致痤疮、黄褐斑的出现。

温馨提示,女性出现黄褐斑并不是一时的,肯定是有原因的,在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时一定要先了解发病的原因,不要盲目的使用祛斑产品,有时候乱使用祛斑产品反而会让黄褐斑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诱因 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形成原因 治疗黄褐斑的中医疗法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黄褐斑!盘点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女性都患过黄褐斑,由于该病发作时长在脸上的斑点像蝴蝶,所以黄褐斑又被称为蝴蝶斑。黄褐斑虽常见,但黄褐斑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可能很……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