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单纯疱疹并不简单,分为6大类型要了解

2019-11-07 01:25:51      

单纯疱疹就是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主要是侵犯皮肤粘膜交界的地方,患者发病时会出现局部皮损,而且有长时间的病毒潜伏期,单纯疱疹分为多种类型。

单纯疱疹分为哪几种类型?

1、皮肤疱疹

疱疹容易发生在皮肤粘膜交界的地方,尤其是嘴唇以及鼻孔周围,刚开始局部皮肤瘙痒、有明显的灼热和刺痛感,随后局部充血和红晕,然后出现米粒大小的水疱,水疱并不会融合在一起。疱液清亮,短期内会自行破溃糜烂,大约一个星期左右会干燥结痂,而且脱痂后不会留下任何疤痕。

2、口腔和眼睛疱疹

溃疡和疱疹会发生在口腔黏膜、咽喉部以及牙龈和舌头部位,甚至会波及到食管,患者局部有明显的疼痛感,不停的流口水以及拒食。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随着淋巴结肿大以及发热。眼疱疹主要表现为角膜炎或者结膜炎,患者一侧眼睑出现疱疹或者水肿,反复发作的话会引起角膜溃疡和浑浊,甚至因为穿孔而失明。

3、生殖器疱疹

患者的会阴部、生殖器以及臀部会出现大量的疱疹溃疡以及片状的糜烂。一般发生在女性的大小阴唇宫颈阴道,发生在男性的龟头包皮阴茎以及阴囊部位。生殖器疱疹一般发生在肛交的同性男性身上,患者的肛门周围以及腹股沟出现淋巴结炎。

4、疱疹性湿疹

疱疹性的湿疹是因为慢性湿疹和皮炎合并感染所导致的,皮损部位会遭受到病毒感染,病毒也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播散,累积到其他重要的器官而加重病情。

5、新生儿疱疹

新生儿疱疹是因为出生的时候直接接触了生殖道分泌物而受到感染,新生儿感染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轻者眼睛皮肤以及口腔发生疱疹,严重的话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发生感染。

6、播散型单纯疱疹

播散型单纯疱疹一般发生在6个月到三岁之间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身上,刚开始患者会出现食管炎、阴道炎,持续性的高热,继而全身会出现广泛性的水泡,同时伴随着病毒性血症。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皮肤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以免出现继发性的感染而加大治疗困难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的类型 单纯疱疹的分类 单纯疱疹

单纯疱疹的类型 单纯疱疹的诊断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可以通过与感染病人接吻或共用食用器皿、毛巾、剃须刀等接触形成传播。患有单纯疱疹的人与他人口交时可以使该人患……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是什么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介绍:详细>>

单纯疱疹的内外治疗法

单纯疱疹是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本病好发于皮肤黏膜交界处,常见于口角、唇缘、鼻孔周围、面颊及外阴等部位。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HSV)感染是一种全身感染性疾病,HSV-1型(HSV-……详细>>

单纯疱疹的简介

单纯疱疹,也叫做“热疮”,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导致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单纯疱疹病毒由呼吸道、口腔、眼、生殖器粘膜及破损皮肤侵入人体,大多通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