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滋生和饮食有关 这4大类食物应少碰

2019-07-01 09:43:36      

到了夏季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脸上突然冒出痤疮属于常见的事情,痤疮是因为毛囊被油脂或者死皮细胞堵塞引起的,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会刺激痤疮滋生。

注意,痤疮滋生和饮食有关,这4大类食物应少碰

1、高糖食物

经常吃富含精制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麦片、面包或者饼干等,会快速的吸收到血液里面,从而升高了血糖水平。血糖升高时为了能把血糖快速的从血液中排出,会进入细胞中,升高了胰岛素水平。胰岛素会让雄性激素变得非常活跃,刺激了皮肤细胞的生长,加快了皮脂腺分泌,从而加重了痤疮。

2、容易敏感的食物、乳制品

其实痤疮本质就是炎症,患者血液中会有高水平的炎性分子。食物敏感会促进炎性分子的增加,让痤疮越来越多。经过研究表明经常吃冰激凌或者喝牛奶的人群,长痤疮的风险会高达4倍以上,因为牛奶会升高胰岛素。另外牛奶里面含有的氨基酸会刺激肝脏产生太多的胰岛素生长因子。

3、快餐

现在快餐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比如汉堡包、炸鸡块、热狗等,快餐属于高脂肪饮食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总是吃快餐会影响基因表达,改变了身体中激素水平,最终诱发痤疮的智商。

4、乳清蛋白、含有欧米茄6脂肪的食物

现在乳清蛋白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另外里面含有谷氨酰胺和亮氨酸等氨基酸,会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及分裂,从而加快了痤疮生成。除此之外乳清蛋白里面的氨基酸也会刺激身体分泌出胰岛素。另外当身体中欧米伽6和欧米伽3脂肪酸不平衡时,会让身体发炎,在大豆油和玉米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6脂肪。

温馨提示

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加快血液循环,为脸部提供充足的血液和氧气。当出现痤疮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挤,不然会诱发感染,脸上会留下疤痕,不能乱使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痤疮的食物 诱发痤疮的食物 痤疮

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痤疮患者饮食4大忌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痤疮就是痘痘?错,痤疮分这5大类型!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炎症性疾病,经常发生在面部、后颈部、胸背,主要在15~30岁的青年男女身上比较常见。痤疮会给患者带来外观影响,让人自卑……详细>>

痤疮患者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痤疮是一种皮肤病,看似对人体没有大的影响,但是最影响人体的外观,特别是正在发育的青春期,很容易患上痤疮。痤疮患者存在一些饮食禁忌,许多食……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痤疮?长痘应避免吃这些食物!

相信大家对痤疮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容易长在脸上的皮肤疾病,我们知道脸部皮肤健康的重要性,如果脸上出现的痤疮,那么就会影响外……详细>>

痤疮患者哪些食物不能碰?

现在不少人的脸上都会有痤疮的问题存在,而且多半的痤疮患者都是因为内分泌或者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只要是患上了痤疮的话往往会影响我们的外在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