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夏季皮肤晒伤了怎么办?送你5招挽救皮肤

2019-05-30 10:13:50      

在夏天紫外线过于强烈,若是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受到太阳光暴晒之后会让皮肤红肿和脱皮,给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只要学会6招就能缓解此问题。

夏季皮肤晒伤了怎么办?送你5招挽救皮肤

1、冷敷

皮肤晒伤后第一步骤是降温,让红肿发热的皮肤得到舒缓和镇静,然后再涂抹合适的护肤品,能加快受到损害细胞的修复及再生。可以把化妆棉蘸取适量的水放冰箱里面冷藏,5分钟之后拿出来敷在受到伤害的皮肤上,一直让皮肤恢复到正常的温度和颜色。

2、使用冷牛奶来敷

受到太阳的轻微晒伤可以选择牛奶来冷敷,因为牛奶里面的酸性物质具有收敛和消炎的效果,不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把牛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然后使用柔软的毛巾放在牛奶里面侵湿,一直拧至毛巾不滴牛奶为止,最后敷在皮肤上,隔5分钟要换一次毛巾,敷一个小时左右,持续三天就能够让晒伤的皮肤得到修复。

3、涂抹维生素e

肌肤受到暴晒之后,皮肤降低到正常温度时,先使用矿泉水慢慢的为皮肤喷洒来补充水分。若皮肤温度过高突然的降温,会因为温差太大而引起皮肤过敏,对皮肤带来二次伤害。然后再把维生素e胶囊涂抹在受损的皮肤上,能缓解皮肤的疼痛感,防止炎症的产生。

4、合理的使用西瓜皮外敷

西瓜是夏季应季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水分。皮肤晒伤之后可以把西瓜皮敷在皮肤上,只有消炎以及美白的效果。可以把西瓜皮反反复复的对晒伤皮肤上进行擦拭,也可以把西瓜皮切成薄片敷在受伤的皮肤上,能帮助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

5、用茶水擦拭

如果晒伤面积大的话,可以在洗脸盆里面放浓茶,让受损皮肤全部浸泡在茶水里面。因为在茶叶里面含有的鞣酸,具有一定的收敛功效,减少了组织肿胀以及细胞渗出,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特别适合于轻微晒伤的皮肤。

温馨提示

在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减少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尤其是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更应该好好的呵护皮肤。除了以上方法之外,也可以使用天然的芦荟胶,对晒伤的皮肤进行涂抹,具有镇静消炎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进入夏季以后,人们担心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皮肤晒伤后怎么办,因为人们对于预防晒伤可能还有点认识,但对于如何治疗晒伤却缺……详细>>

皮肤晒伤怎么办

夏天阳光强烈,很多朋友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那么皮肤晒伤怎么办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皮肤晒伤后该怎么……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夏天到来了,不少人可以到海边游水,可以到很多地方游玩,但是提醒大家的是,夏季太阳光猛烈,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夏季紫外线强,如果防……详细>>

夏季出行,皮肤晒伤怎么办?

炎夏烈日炎炎,被暴晒后的皮肤会出现红斑、水肿和脱皮等现象,不仅疼痛难忍,还让玩乐心情急速下降。皮肤晒伤了怎么办?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炎炎夏日,晒黑在所难免,而如何让灰姑娘回复白雪公主,美白工作非常必要。比如饮食调节——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维生素C,就可……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