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易生冻疮 5个方法帮你来应对冻疮

2019-01-30 07:24:53      

寒冷的冬季,不少人会在身体各个部位长出冻疮,冻疮主要是指由于外界寒冷的天气导致身体局部皮肤出现红斑、肿胀性损坏,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一旦身上长出冻疮,就应该及时做好防护措施,以免更大面积的皮肤受到感染。

冬天生冻疮该怎么办?

1、减少外出受寒

之所以会长出冻疮很大原因在于寒冷的天气。因此,当身体局部长出冻疮,应该减少外出的次数,好好在家调理一番,多喝热水,睡觉之前泡上一个热水脚 促进血液的循环,这时,冻疮就会得到改善。

2、药物治疗

当手上长出冻疮时,可以涂抹相应的活血化瘀药膏,在涂抹要搞之后,保持伤口与氧气接触,避免厌氧细菌滋生。如果伤口已经溃烂,应去就近的诊所让医生清洁处理之后,再涂抹药膏。

3、手术治疗

很多人在长冻疮的时候不以为然,觉得不是什么大的疾病,无需进行治疗,待疾病发生恶化,侵袭近端指趾骨、腕骨或跗骨的损伤,有可能需要截肢,这时,只能够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了。

4、水浴治疗

当身体局部开始长出冻疮时,可以使用水浴的方法改善病情,水温也不宜太高,怕刺激到伤口,来来回回进行几次水浴疗法,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

5、避免接触患处

如果已经长出冻疮,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就应该避免与伤口相接触,以防很大面积的皮肤收到感染。有经常需要肢体活动工作的人群,在长冻疮期间最好休假,否则伤口很难在短时间内痊愈,好好调理几天,待伤口有所好转再进行工作也不迟。

以上是一些针对生冻疮的护理办法,生一次冻疮,很有可能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因此,在生冻疮期间,应该好好的进行护理。平时也要多加注意,到了冬季就要及时做好保暖措施,最好随身携带一只护手霜,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生冻疮的几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的治疗 冻疮的应对措施 冻疮

冻疮患者有福了 5大方法帮你根治冻疮

现在天气渐渐的寒冷,冻疮也在一步步的向你迈进,其实冻疮是一种会给皮肤带来巨痒和溃烂情况的疾病,它让人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变得惨不忍睹,但其……详细>>

冬季易生冻疮,教你2招来防止冻疮

身边很多人们被冻疮所折磨,尤其是生长在耳朵以及手部的冻疮,皮肤红肿而且瘙痒难忍,影响了正常生活以及美观,冻疮的生长到底和什么有关系呢。详细>>

专家解析冻疮的危害 冬季防治冻疮5大方法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冬季反复冻疮?防治冻疮4大方法

寒潮来袭,不少人手上、脚上都起了冻疮,甚至是年年都在同一个部位发作,严重者还引起了感染。冬季冻疮该怎么处理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