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总出油太烦恼 5个护肤小技巧送给你

2019-01-27 09:10:52      

皮肤问题是所有爱美人士经常三令五申,常常讨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那些爱美的女性,她们都想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缺,但是人无完人,很多人在皮肤上都或多或少有它各自的缺陷,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有关皮肤出油的问题,很多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的,让人很是不爽,长期使用吸油纸还可能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因此脸上出油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那么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扰,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几个控油的技巧。

脸上总出油太烦恼,这5个护肤小技巧送给你

技巧一:随时补水法

脸部出油有一部分是跟身体缺水有关的,因此缺啥补啥无疑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所以面对经常出油的问题我们可以在平常多加喝水,让体内的水分充足,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进而减少油脂分泌,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平时携带喷雾剂,经常往脸部打水,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脂的分泌。

技巧二:按摩法

这种方法一般在在我们早上洗脸后使用,此时我们可以溶解一些盐水然后涂抹到我们的皮肤上,进而轻轻的按摩,让盐水被水分充分吸收,这样盐水就会在挥发的同时消除我们脸部的油污,让皮肤变得干燥,清洁,长期使用去油效果不错。

技巧三:面膜法

大家对于脸部敷面膜并不陌生,几乎很多女性都会有这种做法,因此针对脸部出油的女性可以在闲暇的时间多加敷一些补水的面膜,换言之就是通过外界手段来增加体内的水分,从而控制皮肤油腻的产生。

技巧四:冰敷法

通常情况下当皮肤处于出油的旺盛时期时它的皮肤表面的毛孔都是属于扩张的,因此我们也可以通过冰敷的热胀冷缩原理来让皮肤毛孔紧缩,减少油脂的生成,同时我们也要及时用水清洗干净,防止油脂残留在皮肤上,对皮肤造成影响。

技巧五:去角质法

人们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旺盛的,通常我们的皮肤细胞每天都会面临着新生和死亡,因此那些死亡的细胞就会堆积形成角质,堵塞毛孔,不利于代谢废物的排出,所以及时的清理角质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的皮肤都是哪种类型?如果皮肤爱出油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以上着5种方法简单实用,长期坚持下去,一定会使我们皮肤的出油问题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出油的护肤技巧 脸出油的护理 脸出油

为什么脸上总爱出油?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来克服

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主要症状表现为脸上出油多,即使经过化妆掩盖之后,还是会感觉到妆容油腻,时间久了还会引起粉脂成团,会影响外表形……详细>>

脸上总是爱出油是怎么回事?从这7个因素中找原因

脸上爱出油的朋友们,经常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自己的脸上那么爱出油,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寒冷干燥的季节,洗完脸不出一会的功夫,满脸……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教你去油小技巧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的原因有哪些?不想养成大油田,要做好3个护理

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人都会有皮肤出油的现象,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油光满面了,这样的情况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会造成不适感。其实皮肤容易……详细>>

头发总爱出油,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头发的健康与否能够关系我们的外在形象,所以很多人都很注重头发的保养。一头干爽的秀发能够让我们在社交中得到好的印象,但有些人在夏天时头发总……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