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慢性唇炎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防治?

2019-01-23 09:04:00      

冬天一到,小编经常看到好多人戴着口罩,公交、地铁以及过马路。一开始小编以为他们只是为了防止细菌吸入,进而造成身体不适。那么真的是所有人都因为担心传染病而戴口罩的吗?近日小编身边就有朋友因为患上慢性唇炎而戴口罩,避免伤情进一步加重。那么你们了解什么是慢性唇炎吗?

什么是慢性唇炎?

慢性唇炎是唇部发生的一种慢性的炎症,也可以算是皮肤病的一种。经常舔舐唇部或者咬嘴唇都容易引起慢性唇炎,尤其是天气干燥的冬天,唇炎的发生率也会比平时多。比较明显的症状是嘴唇局部容易龟裂,脱皮,肿胀,经常会感觉唇边干燥且嘴部活动不便。若是平时不注意容易产生撕裂,导致病情加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唇炎?

日常生活以及出行:晚上睡前可以涂抹润唇膏,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会因为空气干燥而觉得嘴巴干干的。平常刷牙时可以选用无氟牙膏,这样能够减少刷牙时药膏抹对嘴唇周围皮肤的刺激。冬季寒冷干燥,大家日常出行时可以戴口罩预防传染,平时也应该注意唇部的保养,涂一些润唇膏,保持唇部湿润,不要让唇部有缺水又干燥脱皮的情况发生。

饮食习惯上:平时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有习惯咬嘴唇和舔嘴唇的朋友也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这样会提高唇炎发病率的。生活饮食上也要尽量吃清淡,少吃易上火和油腻的东西,避免唇部遭受刺激,从而引发炎症。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患上慢性唇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唇炎恢复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患者可以在伤处涂抹一些抗生素的软膏,局部涂抹即可。如果缺水比较厉害,嘴唇干裂严重,可以用蒸馏水或者盐水湿敷在伤口部位。如果唇炎迟迟不好应该立即就医,按照医生的吩咐,按时涂药膏。

嘴唇的保养应该和脸部手部一样重视,我们说话需要嘴,吃东西需要嘴,所以我们应该善待嘴巴。平时也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口罩应该经常换洗,在规定时间内替换。也不要认为嘴部有水就是补水,恰恰相反,这样只是加快水的蒸发,加重唇部干裂。所以大家不要再去舔嘴唇啦,有这种习惯的也要及时改正,否则更容易引起唇炎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唇炎的防治 慢性唇炎的常识 慢性唇炎

慢性唇炎的防治方法

加强对唇部的呵护,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油脂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详细>>

慢性唇炎的常见危害有哪些

唇炎可能会隐藏其他严重疾病。很多唇炎患者是由结核、肝炎等疾病才出现的唇炎,但是很多患者却忽视了这些疾病的存在。建议唇炎患者,唇炎本身就是……详细>>

患了慢性唇炎有何症状

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性疾病,分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急性唇炎多见于外伤、急性感染等。慢性唇炎有湿疹糜烂型唇炎、干燥脱屑型唇炎、腺型唇炎、肉……详细>>

浅谈慢性唇炎的症状表现

下唇唇红部为好发部位,有淡黄色干痂,周围伴有灰白色鳞屑,周缘可有轻度充血。局部干胀发痒,因之常有舌舔唇,用手揉搽唇,用牙咬唇等动作,使唇……详细>>

慢性唇炎的癌变概率有多大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和过烫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另外,对经久治不愈的口腔溃疡,不长期滥用抗生素,以免造成白色念珠菌感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