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去除脸上的疤痕?6种天然祛疤方法效果好

2019-02-05 07:36:57      

伤疤是女人的天敌,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在自己光滑的脸上出现一道可恶的伤疤,这几乎是致命的,让很多人因为脸上的疤痕,失去了原本的自信,变得忧郁,不再爱笑,那么要是不经过手术治疗,有没有什么祛除疤痕的小技巧呢?

怎么去除脸上的疤痕?6种天然祛疤方法效果好

技巧一:进行按摩

每天按摩3次,用自己的手掌根部摩擦身上的疤痕8分钟,该方法对新鲜结痂创面效果最好,对旧疤痕的效果较差。

技巧二:姜片的揉搓方法

把一个新鲜的生姜,切片后轻揉疤痕可阻止肉芽组织的生长,效果不错哦。

技巧三:维生素E涂片法

维生素E能深入皮肤,起到保湿作用。同时,维生素E可以维持皮肤的弹性,但是大家可能不熟悉维生素E去除疤痕的效果。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囊,取适量本品涂抹于疤痕处,每天2次,轻轻按摩8分钟,坚持会有更好的效果。

技巧四:维生素C涂片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作用,在较暗的疤痕上涂上维生素C,可以使疤痕变白,使其与周围健康的肤色一致。

技巧五: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作用一直令人震惊,这种精油在缓解疤痕的作用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薰衣草精油对于8年以上的旧疤痕的作用不明显,对于那些一年左右的疤痕效果较不错。而且,使用精油时应始终非常小心,在疤痕上涂精油时,不要给没有疤痕的皮肤带来福音。

技巧六:土豆敷面膜的方法

土豆被切成薄片,直接贴在有缺陷的皮肤上,敷上15分钟后取出。通常用于治疗痤疮留下疤痕的问题,能清除瘢痕,并能消除面部的浮肿,适合油性经常长痤疮的皮肤。

以上就是关于脸上疤痕有没有祛除的小技巧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之中,要是自己的脸上或者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疤痕,可以采取以上六种方法进行缓解病情,既省钱又能去疤痕,而且也是非常健康的,何乐而不为呢?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疤的小妙招 天然祛疤方法 祛疤

身上有疤痕觉得很自卑?这4种祛疤方法, 可帮你解决苦恼

拥有光洁无瑕的肌肤是很多人对于美的追求,但是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意外,人身上就会增添很多伤口,伤口如果恢复的不好或者……详细>>

祛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大部分人的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疤痕,可能是由于受到外伤刺激留下的,也可能是因为遭受过火灾留下的,还有可能是因为做完手术缝针留下的,总之……详细>>

去除疤痕可以用什么方式? 如何轻松祛疤痕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疤痕,特别是对于女生,疤痕宛如眼中钉,恨不得除之而后快。疤痕性皮肤就更惨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必定会留下印记,而且不会随着……详细>>

祛疤痕用什么好?

光滑白皙的肌肤,最能博得大家的喜欢,但如果光滑美丽的肌肤上存在着明显的疤痕,实在是有损美丽啊,那么,祛疤用什么好?详细>>

祛疤痕的种类有哪几种呢

自发性瘢痕疙瘩:无明显的诱因,在正常皮肤上发生或未察觉轻微擦伤引起,使皮肤出现硬结逐渐长大,边缘不规则,向外周扩展,形成蟹足状或蜈蚣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