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常见疱疹有哪些类型?主要分为这4大类

2018-12-21 09:12:12      

疱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会发生在免疫力比较低的老年人、孕妇以及儿童身上,长时间的熬夜会下降免疫力,一旦免疫力下降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侵袭皮肤,导致疱疹疾病。

常见疱疹有哪些类型?

1、带状疱疹

相信大家对于带状疱疹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是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元里面,当身体过度劳累、免疫力和抵抗力低下、患上肿瘤的时候会导致病毒再次生长及繁殖病毒,有可能会沿着神经纤维转移到皮肤,导致受到侵犯的皮肤以及神经产生炎症,轻者并不会让身体出现疼痛感,但是瘙痒感非常的严重,只会在皮肤上看见红斑,没有明显的破损。严重的患者疼痛难忍,影响了正常的睡眠,甚至皮肤上会出现血疱或者是坏死。

2、单纯性的疱疹

单纯性的疱疹也就是发热性的水泡,只要是受到了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感染性疾病,疼痛难忍,有可能会在全身出现,最常见的就是生长在牙龈上、鼻子以及脸颊和口腔外侧。单纯性的疱疹一般会引起口炎,发病的时候会导致局部处于充血状态,然后会发生圆形的小泡,一旦破裂就会形成溃疡,里面会含有微量的纤维性渗出物。

3、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一般是由单纯的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性病,90%的患者是因为性接触而感染的,单纯疱疹会导致五脏六腑、黏膜以及皮肤受到一定的感染。当患上生殖器疱疹的时候患者的生殖部位会有明显的烧灼感,几天后就会出现红斑,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成群的小水泡,一般会发生在男性的生殖器部位,比如阴茎处、包皮或者龟头处,女性容易在阴道、阴蒂和阴唇等部位生长。

4、孕妇和新生儿感染

一旦孕妇发生了原发性的疱疹会直接引起早产或者流产,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以及死胎60%。新生儿感染是经过产道分娩的时候受感染,主要表现为脑炎、高热疱疹,甚至会出现败血症,甚至会引起死亡。

温馨提示

不管是感染了哪种疱疹,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努力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的分类 疱疹的类型 疱疹

单纯疱疹并不简单,分为6大类型要了解

单纯疱疹就是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主要是侵犯皮肤粘膜交界的地方,患者发病时会出现局部皮损,而且有长时间的病毒潜伏期,单纯疱疹分为……详细>>

常见的皮炎有哪些?主要分为这6大类型

皮炎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红肿、出现风团或者瘙痒和脱皮等。皮炎分为多种,要及时找出病因并且做好护理工作,及时治疗。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很常见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皮肤病,这种疾病发生在成人中,在春季和秋季很常见,了解其症状可早发现早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疱疹病毒感染类型有哪些

疱疹病毒感染类型有哪些?疱疹病毒感染有50多种,其中Ⅰ型可引起人类口唇、鼻粘膜、眼结膜、咽喉部和生殖器感染;Ⅱ型主要引起生殖器炎症和疱……详细>>

生殖器疱疹有哪些常见类型

生殖器疱疹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苦楚,生殖器疱疹的病人要注意做好保养办法,生殖器疱疹的确诊方法是许多的,生殖器疱疹的病人在这些年不断增加,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