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瘙痒长疙瘩别不在意 小心这5种皮肤疾病在作祟

2018-12-13 09:40:21      

发现皮肤不明原因起了很多的疙瘩而且瘙痒难忍要引起警惕了,有一部分人群总是不在意,认为过几天就能够缓解,殊不知可能是皮肤病已经侵入了你的身体。

皮肤瘙痒长疙瘩别不在意,小心这5种皮肤疾病在作祟!

1、湿疹

湿疹属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疾病,患者会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皮肤会出现疙瘩红肿,甚至会出现小水泡,慢慢的糜烂渗液等,湿疹所带来的皮损呈现对称性以及多形性,瘙痒难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当患上湿疹时千万不能盲目的治疗,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使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引起感染。

2、荨麻疹

当患上荨麻疹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明显的瘙痒感,皮肤上出现风疹块或者风疙瘩等。患者的皮肤会突然的红肿以及瘙痒,并且会出现形状不一的疹子,慢慢的扩大并且融合成片,24小时之内就能够自行消退。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千万不能盲目的轻信一些小偏方,选择正规的医院,查明原因之后再对症治疗。

3、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主要是由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感染性,患者的腰部周围会出现大量的水泡型疙瘩、瘙痒难忍,并且会伴有发高烧的症状。

4、虫咬性的皮炎

当患上过敏性皮炎或者虫咬性皮炎时会引起皮肤瘙痒,并且起大量的疙瘩,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南方人身上,因为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会出现蚊子、跳蚤、臭虫等,这些昆虫叮咬人们的皮肤之后会直接注入唾液,从而引起过敏反应。

5、日光性的皮炎

日光性的皮炎也就是皮肤经过太阳暴晒之后所引起的一种皮肤反应,皮肤被晒两个小时之后就会发病,皮肤出现大量的疙瘩,红斑以及色素沉着,有明显的瘙痒感,严重的话也可能会出现皮疹。

温馨提示

当皮肤出现瘙痒长疙瘩的时候千万不能小觑,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出及皮肤疾病的可能,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饮食上的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皮肤的清洁以及干燥,冬天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勤,一周保持2到3次即可。洗澡所使用的毛巾以及盆子要做到专人专用,千万不能和其他人共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瘙痒、长疙瘩…4种皮肤病在“作乱”!

大多数皮肤病的主要特征是瘙痒、红肿和皮疹。由于剧烈瘙痒而不由自主的用手抓挠,或是用热水烫洗,非但无法解决瘙痒问题,反而易造成皮肤破溃或感……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夏季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其中皮肤病会出现非常类似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如果找不到原发疾病,症状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也……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要提高警惕 可能是这4种皮肤病在捣乱!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屏障,大多数有害物质都是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的,因此皮肤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部位,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则是经常会出现的一……详细>>

眼皮上长疙瘩别忽视 可能是这四种皮肤病

其实眼皮上出现疙瘩,也分为很多的情况,不一定就是一种皮肤疾病,对于眼皮上长疙瘩的朋友们来说,心情也是特别抑郁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眼皮上长……详细>>

皮肤瘙痒长红疙瘩?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物以及花粉等过敏物质多,易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皮肤瘙痒且起红疙瘩时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