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关于粉刺的6个误区你了解吗?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1-22 08:56:48      

到了青春期脸上之生存都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此阶段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异常的变化,皮脂腺会大量的分泌,从而滋生大量的粉刺,粉刺确实会影响到外观,但是盲目的治疗会加重其症状。

关于粉刺的6个误区你了解吗?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1、粉刺并不是青春痘

人们总是把青春痘和粉刺混为一谈,其实粉刺只是青春痘的一种,会直接导致青春痘的发生,只有双向治疗才能够彻底的治疗疾病。

2、粉刺是因为脸没洗干净引起的

导致粉刺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和身体中的内分泌激素以及抑制腺分泌旺盛有很大的关系,虽然脸没有洗干净会直接导致粉刺的发生,但是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黑头粉刺里面黑主要是脸部和空气接触氧化所形成的一种黑色,但绝不会是因为脸部没有洗干净导致的。

3、卸妆油可以去粉刺

粉刺不仅仅属于一种皮肤表层的问题,也有可能提示内分泌出现了紊乱,如果单纯的使用洗面奶或者卸妆油的话,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粉刺,除了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之外,也要维持皮肤的酸碱度平衡。

4、多敷面膜可以去除粉刺

有人会盲目的敷面膜或者去角质去除粉刺,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就算是把油脂全部溶解出来,把表面的角质全部去除,但是皮脂腺所分泌出来的一些油脂又会和角质相结合,导致粉刺再次发生。

5、挤出来才能够有效的解决粉刺

有一部分人习惯性使用粉刺棒直接把脸上的粉刺挤出来,虽然暂时能够解决,但是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甚至有可能会在脸上留下黑色的疤痕。

6、治疗粉刺的药物伤害皮肤

现在市面上治疗粉刺的药物有很多,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担心对身体有副作用,所以会拒绝使用。其实治疗粉刺的药物,只是会导致皮肤出现刺激或者脱皮,没有其他的任何副作用,主要是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使用即可。

温馨提示

治疗粉刺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样可以减少疤痕的生成,不能直接使用手挤粉刺,这样可能会引起感染,甚至会带来不可挽留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的错误认知 粉刺的误区 粉刺

治疗脱发的5个常见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今社会越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为了治疗脱发,很多人不惜找偏方,用在自己头发上,然而并没得到很好的效果。其实治疗脱发是有很多……详细>>

脚气治疗容易陷入这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日常生活中,有脚气是容易让人出现尴尬,而有很多人认为脚气是因为穿鞋过久导致,只要多通风透气并且多清洗脚就能去除异味。但脚气也是一种病,……详细>>

怎么去除粉刺?几个实用妙招让粉刺快速消失

白头粉刺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白头,这是由于毛囊口碑角质层掩盖住了,皮质不能正常的排出来导致的,脸上的粉刺十分的难看,是会给人们造成颜值损伤的……详细>>

你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可能犯了6个小错误

粉刺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粉刺长在自己漂亮的脸蛋上的时候,人们会感觉很糟糕,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平时做的一些不经意间的……详细>>

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使用6招清除粉刺

生活中,有不少喜欢熬夜,吃辛辣食物的朋友们,大家可以发现,这些人群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脸上会出现粉刺,那么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呢?该怎么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