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为什么会上眼皮水肿?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2018-10-18 09:10:12      

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有一部分的朋友们,会出现上眼皮红肿的现象,眼睛就会感觉特别的不舒服,其实上眼皮浮肿,可能是因为不良的作息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昨晚上流了太多眼泪,造成第二天眼睛红肿,那么上眼皮肿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消肿的方法有哪些?

上眼皮肿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1、生理性的

主要由于休息不好,睡觉的时候,体液集中在眼睛部位,就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而且往往第二天上午就会自动消失,只要注意休息,不用担心。

2、过敏引起的

一般对食物、花粉等物质过敏,就会出现眼睑浮肿,当然,这个时候一般会伴有其他过敏症状,像是出现风团、皮疹、腹泻等,症状会比较的明显,容易判断,也是比较容易治疗的。

3、一些疾病引起上眼皮肿胀

眼睑的皮肤是全身皮肤比较薄的一部分,轻度浮肿可首先表现为眼睑浮肿,常见原因包括过敏、蚊虫叮咬、神经血管水肿、眼睑、泪腺脱垂、眼皮松弛等,易引起眼睑水肿的系统性疾病包括慢性肾炎、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咳嗽、心力衰竭等。

4、结膜水肿

结膜是一种非常薄的半透明膜,                            

5、肾炎

虽然这种疾病的其他症状并不明显,但尿液成分通常有明显变化,很容易发现,肾炎是一种难治性的疾病。

消肿的方法有哪些?

眼部浮肿可以用冷冻的冰块进行冷敷,或将甘菊茶袋放入冰箱冷却后敷于眼睑上,也可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大家可以睡在高枕头上以减少肿胀的机会。如果早上起得很早,才注意到眼睑肿了就太晚了,无法护理,那么女性朋友们可以用化妆来进行掩盖,化妆的关键是使用眼影和明亮颜色的的相互配合,使浮肿的眼睑变平或凹陷。

以上就是关于这两个问题的相关解答,要是自己的眼皮经常出现红肿的症状,可以观察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进行治疗,要是情况不严重,可以采取以上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上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认为出现上眼皮红肿是用眼过度所致,其实不然,专家指出,出现上眼皮红肿也要警惕是不是眼睛发生了一些病变呢?眼内一种叫巨细胞肉芽肿性炎……详细>>

详解引发血管性水肿背后原因

血管性水肿(angioedema)又称巨大荨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疏松组织或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可分为获得性和遗传性两种类型。获得性血管性……详细>>

眼部水肿怎么消肿?6个消肿的好方法送给你

眼部水肿是许多人的常见症状,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早晨醒来照镜子后,发现自己的眼睛肿了起来,或者是哭后周也会肿起来。使得眼睛非常难看。详细>>

皮肤吸收不好原因是什么?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皮肤是我们最大的器官,具有保护的功能,不仅能够防止化学物质进入身体,同时也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失,我们皮肤吸收时主要是通过角质层的细胞膜,另……详细>>

肛门湿疹越抓越痒?可能与这6个原因有关!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于该病部位特殊,在患病初期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单纯的皮肤瘙痒。随着疾病加重会有剧烈的不适感,给患者的生……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