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妊娠痒疹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2018-09-03 09:24:29      

妊娠痒疹是孕妇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妊辰的早期会出现一些局部性的皮肤搔痒症状,有时程度比较轻,有时程度比较重,严重时能够让人难以忍受,这种病就是妊娠痒疹,瘙痒症可表现分为阵发性和持续性的,常常是在工作紧张或者是精神特别激动的情况下不会有搔痒,但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往往在睡眠的时候,症状就会比较严重,并且越来越重,让人难以入睡,并且这种痒疹,可以在短期内自行消退,但是有的可以一直持续到妊娠终止。

妊娠痒疹一般分为哪几种类型呢?

1、早发行妊娠痒疹

由于发生在妊娠早期,尤其是在妊娠的第三四个月的时候,偶尔发生,病情这个时候的丘疹多发生在四肢,双臂,一般是会呈两侧对称分布,有绿豆大小,并且顶端会有扁平,期初是白色,以后慢慢的会变成深红色,然后会慢慢在消退成大红色,直至到正常肤色,几天就可以自行消退,但是这种这种病症是反复发生的,一般过几天就会有新的丘疹发生,由于瘙痒的症状比较严重,尤其是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控制不住的去进行抓痒,如果再进行抓痒的时候,丘疹上会覆盖一些黄色的痂皮,但是这种情况在甲皮脱落之后,会有一些色素的沉着。

2、迟发型妊娠痒疹

这种妊娠痒疹一般发生在分娩前的两个月时,尤其是产前的两周之内,痒疹的形成与早期妊娠痒疹不同,可以看到苞疹及风团样的皮疹,外形会像一片一片的红斑,皮疹一般都会发生在妊娠纹上,然后会迅速的向全身扩散,瘙痒比较剧烈,骚痒的抓痕及苔藓样变等都会发生为继发性皮疹的症状,但症状一般在分娩后的2到3周就会消退。

妊娠痒疹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1、增加皮肤湿度

洗澡时的清洁用品,尽量选择中性温和的沐浴露或者是香皂,因为强碱性或者强酸性的一些洗护用品容易带走身体上的一些皮脂,让干燥的皮肤更加干燥,使皮肤治愈起来更加困难,并且我们洗完澡之后,尤其是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定要涂抹一定的润肤露,增加皮肤的湿润度,避免皮肤痒疹的症状发生。

2、注意皮肤保养

因为皮肤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的弹性会越来越弱,我们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养,尤其是在妊娠期,怀孕时会将您的肚皮撑大,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会使皮肤更加松弛,并且在分娩之后,也不能尽快的恢复,所以一定要经常涂抹一些保湿作用的乳液,让皮肤覆盖一层薄薄的油脂,减少皮肤表层水分的蒸发,保湿的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由于妊娠期所用的一些东西都比较注意,所以我们要用保湿乳,一定要格外注意,不能用含有激素的东西,最好去正规的化妆品店或者是母婴店,再买专门孕妇涂抹的用保湿乳液,来保证我们身体最大程度上的健康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痒疹的护理 妊娠痒疹的类型 妊娠痒疹

妊娠痒疹该如何诊断?

妊娠痒疹该如何诊断呢?妊娠痒疹要与妊娠瘙痒性丘疹及斑块病相鉴别。妊娠瘙痒多见于初孕妇,孕36周以后发病,瘙痒剧烈,皮损好发于膨胀纹,小红……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痒疹?

如何预防妊娠痒疹?准妈妈在孕期若患了妊娠痒疹,不但皮肤不好看,还会寝食难安,影响胎儿发育,严重时还会致胎儿死亡。为了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妊娠痒疹应该注意哪些保健知识?

孕妇患了妊娠痒疹应该注意哪些保健知识呢?妊娠痒疹病程长,可持续到分娩后数周,甚至3个月。再次妊娠时复发率不一。一般预后良好,妊娠痒疹对孕……详细>>

患妊娠痒疹要远离辣椒 看看妊娠痒疹怎么治?

对于妊娠期间的妈妈们来说,腹中的宝宝就是她们心中的一切。不管是什么事,只要有利于宝宝们的健康成长,她们就会不顾一切地去做;只要对宝宝们有……详细>>

妊娠痒疹有哪些症状?

妊娠痒疹有哪些症状?孕妇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全身或局部的或重或轻的性皮肤瘙痒,令人寝食难安,这就是妊娠痒疹。妊娠痒疹可表现为阵发性和持续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