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汗疱疹在平时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2018-08-27 09:29:03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一般发生在手或者脚的侧面,是一种水泡型的皮肤疾病,因为手和脚的这些地方汗腺比较发达,所以它和汗腺有一定的关系,并且患病处能够反复发生,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骚痒症状,汗疱疹的发作可能季节、病人的精神状况都有一定的关系。

汗疱疹应该如何护理呢?

1、注意保养

患病的手部和脚部应该尽可能的保养,少碰一些像洗洁剂和肥皂等强碱性的一些洗涤用品,并且脚部患病的话,要保持通风,平常的时候多穿一些棉质的袜子,鞋子的话应该保持干净透气,避免不透气而引发的真菌感染的现象,使病患更加严重,但是如果脚部患的汗疱疹的话,还可以用一些润肤霜,不仅能够减低皮肤的瘙痒感觉,还能够避免发生湿疹的并发症。

2、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因为汗疱疹一般多发生在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中,应该多锻炼,并且增强自身的体质,增强抗病能力,免疫力较低的病人,患病的几率更大,因为免疫力低下细菌容易感染,并且平常如果不注意锻炼的话,平常容易出虚汗,湿热的环境更适合了细菌的繁殖,使汗疱疹的情况更加严重。

3、避免抓痒患处

因为汗疱疹的患者,一般都有瘙痒的症状,很多患者由于控制不住自己,使劲儿的抓挠患处,使患处的皮肤破裂,里边的溃疡脓水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而引发了更多的疱疹的产生,并且由于手部的卫生不清洁,抓伤的部位也容易使真菌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形成各种真菌疾病,不仅不能够治愈病患,还能够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汗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所以在生活中应该有许多地方也要注意,在饮食方面要少吃些含有激素类的食物,尤其要禁烟酒和辛辣食物,多吃对皮肤有益的水果和蔬菜,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应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尽量让自己保持在愉悦的情绪之中,因为情绪不好就会容易紧张,紧张使手部脚部更容易出汗,使汗疱疹的症状更加严重,并且在用药方面一定要尊重医嘱,不能随便的去用一些治疗皮肤的药物,以免用错药物加重病情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的护理措施 汗疱疹护理 汗疱疹

汗疱疹饮食保健方式有哪些

中医治疗汗泡疹是根据病人的体质,从改善体质、巩固脾胃的机能做彻底的根治,脾胃机能正常,自然水湿就能正常代谢出体内,也就不会有汗泡疹湿疹之……详细>>

汗疱疹会传染吗?要如何护理?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况:手上长了不少小小的水泡,然后又奇痒无比,抓破了也痒,不抓也痒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而且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汗疱疹夏季高发?患上汗疱疹,要牢记这3点!

夏季气温上升,各种各样皮肤疾病随之而来,汗疱疹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经常有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侧面、手掌以及脚上会有颗粒状物质,有些还会带来不……详细>>

汗疱疹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

汗疱疹是一种不良性的湿疹,经常发生在手掌和脚掌的部位,并且汗疱疹是季节性的,夏天比较严重,冬天的话由于不经常出汗,就会自动自愈。汗疱疹的……详细>>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生殖器及肛门皮肤黏膜而引起的一种具有复发特性的性病。虽然本病直接给病人带来的危害并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