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性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

2018-08-11 07:15:49      

现在很多男性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年纪轻轻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让他们担忧的是中年会出现秃顶,是什么导致了男性脱发呢。

导致男性脱发的因素有哪些?

1、脂溢性脱发。男性出现脂溢性脱发是从两侧的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的,这种脱发具有一定的遗传性,需要去正规的医院使用头发移植或者药物的方式来进行解决。

2、缺乏蛋白质。头发的生长主要是依靠蛋白质,如果在饮食方面摄入过多的垃圾食品导致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食的食物会导致身体严重缺乏蛋白质,从而导致头发的稀少。另外过度的减肥或者身体缺铁也会导致脱发。

3、洗头发太勤。在头皮上会有一层天然油脂保持着头发的健康,如果洗头不当的话,经常使用刺激、劣质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脆弱、干枯,容易脱落。

4、过度的美发。很多年轻的男性对过度的美发,使用发胶把头发固定住,对于毛囊和毛发根造成了严重的损伤,再加上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染发剂,受到高温烫发或者吹风机等严重了损害头发的健康。

5、压力过大。男性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干扰了人体激素平衡,所以会导致头发不断的脱落。

如何防止脱发?

1、不使用尼龙的梳子。经常使用尼龙梳子会产生静电,对于头皮和头发造成不良的刺激。最理想的是应该是用木梳或者猪鬃头刷,这样可以去除头屑,同时也可以按摩头皮,促进了血液循环。同时也要配合手指来揉搓头发,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每次二分钟。

2、勤洗发。在夏天应该两天洗一次头发,洗头发时候边搓边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按压循环,从而保证了营养供应。尽量不要使用脱脂性或者强碱性的洗发剂,会让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可以选择天然的洗发剂。

3、要戒掉烟酒。大量的吸烟会导致头皮毛细血管的收缩,从而影响到头发生长。过度的酗酒也会导致胃肠道的疾病,从而影响了身体对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吸收,影响到头发正常的生长。

4、要积极的消除精神的压抑感。长期压抑、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稳定会导致脱发。所以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学会放松,保证充足的睡眠,减轻内心的压力,多进行散步,坚持运动。

温馨提示

男性洗完头发之后要及时擦干,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因为吹风机吹出来的热度直接破坏了毛发组织,从而损害了头皮,同时也要控制烫发的次数,因为烫发液对头皮造成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详细>>

男性脱发应该怎么办?男性脱发要怎样护理?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增大,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了,不仅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男性脱发的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详细>>

男性脱发严重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给患者带来了身体上的折磨和心灵上的伤害,预防和治疗工作也成了男士们热议的话题之一。但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治疗脱发就要了解脱发的原因……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脱发严重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