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变紫色是什么病

2018-07-24 22:13:15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人的手指上的一些小变化,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其实,这些细微的小变化往往预示着身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生活中,相信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变成了紫色。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指变紫色是什么病?

手指变紫色是什么病

1、严重的慢性疾病。出现了多发性大动脉炎和雷诺病等慢性疾病,是会影响手指末梢部位的血液流通,那么就会出现手指颜色异常而呈现紫色。

2、循环障碍疾病。有可能心脏功能出现了障碍而引起的。当心脏功能衰弱的情况,手指的末梢部位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就会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特别是指尖的血液循环会受阻,那么手指就会呈紫色。还有可能是血红素与红血球过低而引起的。

3、女性阳气不足。一般的女性都是寒凉体质,失血过多会引起贫血,经常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当阳气不足和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手指发白或者发紫,严重的病情还会出现手脚麻木甚至会有疼痛的症状。

4、月经与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女性的身体是会有周期变化的,在经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就会影响神经系统而进一步导致皮下血流量减少,也是会导致手指变色,颜色呈紫色。

手指变紫色怎么办

1、挤压中指。首先将左手自然摆平,将右手的大拇指放在左手的中指上面,右手的其他手指轻轻的挤压左手中指,按压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同样的方法按压右手。这种方面可以起到促进手指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缓解手指紫色的症状。而且能提神和消除疲劳。

2、轻挤无名指

首先将右手的大拇指放在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指的上面,然后再将其他手指放在左手的手背上面,轻轻的按压,按压几分钟后,再用右手重复做这个按压动作。这也是可以起到促进手指血液流通的好办法,而且能够增强心脏功能,可以改善心脏衰弱的症状。

3、挤压手心

首先将右手的大拇指放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上,然后再将右手的其他手指从手心方向进行按压,按压几分钟后,再用另一只手进行同样的按压方式,这种方面同样可以改善手指血液不畅的症状,可以缓解手指紫色的现象。

手指紫色有可能只是一时的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按摩方式来改善。但是长时间得不到缓解,那么就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变紫色的解决方法 变紫色 手指

手指母脱皮是什么病

到了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身体皮肤起皮的症状,手指母有时候也会出现脱皮的症状。这个问题诱发的原因较多,不一定都是疾病引起的,比……详细>>

手指有竖纹是什么病

我们手指上的一些细微变化,有时候预示着身体内部的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时间一长,就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有的人手指……详细>>

手指痒是什么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详细>>

手指痒有小硬包

手指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手指间的互相配合,我们才能进行各种活动。一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手指上会突然出现发痒而且有小硬包的症状,……详细>>

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办

有的时候,一些人会突然出现手指又痒又疼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经常是各种抓挠,以至于后果越来越严重,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一部分人出现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