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痒是什么病

2018-07-18 22:48:0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指会突然感觉到痒,不知道原因。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指痒是什么病?

手指痒是什么病

1、皮肤过敏。手指痒有可能是因为皮肤过敏而引起,皮肤过敏的人会长出一些红斑、丘疹或者风团等,身体上的各个部位还常常会感觉到剧烈的搔痒。所以,如果突然手指痒,可以看看是不是过敏的症状。

2、手足癣。手足癣是一种虽然很经常发生,但是很难治疗的一种顽固性,而且常常反复发生的皮肤病,它常常发生在手部或者脚部,会让人感觉到剧烈的搔痒。

3、颈椎病。手指痒也有可能是由于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患者可以去医院拍下颈椎四位片或者颈部磁共振,进行明确检查以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平时应该保持正确的工作或者生活姿势,不要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太久了。

4、真菌感染。如果受到了真菌感染,也有可能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引发真菌感染的原因可能是人的机体内分泌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湿疹、病毒性皮肤炎等皮肤病。

手指痒怎么办

1、远离过敏源。如果是因为过敏而引起的手指痒,患者应该要远离过敏源,不要吃那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远离容易引起过敏的地方,这样可以让病情有效得到控制。

2、不要搔抓。手指痒的话,患者千万不要一直搔抓,这样皮肤损伤的面积会不断扩大,增加患处感染的概率,从而加重病情。

3、在患处涂抹药物。我们可以根据手指痒的具体情况,在患处涂抹不同的药物,比如:克雷唑霜、复方苯甲酸软膏、咪康唑霜等等,也可以口服一些灰黄霉素。

4、去医院检查。手指痒不知道病因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定是因为真菌感染而引起的手癣,可以根据医生的嘱咐,针对性地用药进行治疗。

引起手指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不要一味地进行搔抓,导致手指出血和灼痛感,这样会加重患处的病情,不利于患处的恢复。应该及早查清发病的原因,并且对症进行治疗,让手指的患处尽快恢复至正常状态。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痒的处理 手指痒的疾病 手指痒

手指痒一抓就起水泡

进入夏季或者一到季节转换期,有的人就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奇痒难忍,一些人会禁不住去抓挠患处,可是没想到,一抓就会长出一个个小水泡,实在是……详细>>

手指突然红肿痒

手是人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工作、劳动、吃饭等等都离不开手。因此,我们要好好保护双手。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指会突然出现又红又肿又痒的情况,让……详细>>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手指缝里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体验过这样的情况,在吃了或是摸了芒果、菠萝等食品物品后,不知道为什么指缝出现了奇痒的症状,这是由于这些人可能本身对芒果等食品物品……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