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婴儿背后起红点是什么

2018-07-22 22:10:10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的身体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当婴儿背后起红点的时候,相信任何父母都会非常着急,其实婴儿背上起红点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父母对婴儿的皮肤保护不到位造成的。不过这种情况父母不用太担心,背后的红点药物治疗一般都会痊愈。家长也应该总结经验,做好对婴儿皮肤的保,避免以后婴儿背上再出现红疹。

婴儿背后起的红点是什么?

1、湿疹

婴儿背后出现红疹,极大可能是湿疹造成的,造成婴儿出现湿疹的原因很多,但普遍认为和免疫失衡有关系,婴儿出现湿疹,实际上是一种排毒过程,所以说婴儿背后如果出现红点,家长千万不要随便用药,最好等婴儿的湿毒排完以后,在使用药物消除湿疹。湿疹虽然和婴儿的免疫能力弱有关,但湿疹的出现和婴儿受到细菌真菌的刺激分不开,家长平时还是要注意一下宝宝的卫生。

2、过敏造成

婴儿背后起了红点,也有可能是过敏造成的。婴儿的皮肤十分娇嫩,皮下毛细血管很丰富,十分敏感,稍微受到刺激可能出现过敏的现象,婴儿如果接触到芳香物质,或者身上穿的衣服不干净,都可能造成婴儿身体过敏,一般来说婴儿的过敏都是接触到了刺激皮肤的东西,真正因为饮食过敏的并不多。决定婴儿对某些物质过敏的基因还是隐性,处于休眠的状态,不会造成婴儿过敏起红点。

3、痱子

婴儿背后的红点,有比较低的可能是痱子造成的,婴儿如果出现上火,就容易长这种红点,尤其是在炎炎的夏季,家长如果给宝宝穿得太多,容易导致婴儿的汗腺被堵塞,会增加婴儿出现痱子的几率,需要注意的是,痱子特别痒,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婴儿把痱子蹭破,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更加不容易治,还可能给婴儿留下疤痕,影响很大。

婴儿背后起红点怎么办?

1、儿科医院找出病因

婴儿背后出现红点是很正常的事,无论是过敏、湿疹、还是长痱子,都可能让婴儿后背出现红点,婴儿出现这些毛病,家长决不能不能不管不顾,最好带婴儿去儿科医院看一下,找出宝宝后背起红点的原因,对症下药,尽早治疗才是上策,婴儿背后起红点,必须要做对应的治疗。

2、注意保护婴儿的皮肤

婴儿背后如果起了红点,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皮肤的保护,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厚,太厚会导致婴儿皮肤呼吸功能下降,只会加重病情,也不能让宝宝接触到凉风,最好让婴儿处在相对干燥的环境里,在婴儿的皮肤保护方面要求是比较严格,家长要注意一下。

婴儿的后背皮肤很容易出现红点,家长不需要太着急,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要及时带婴儿去儿科医院接受治疗,婴儿如果出现红斑,不做对应的治疗很难痊愈。在婴儿皮肤恢复的期间,家长也需要注意宝宝皮肤的保养,不要让宝宝接触到凉风,也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厚,这些都对疾病的恢复不利。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背后起红点的原因 背后起红点 婴儿

背后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皮肤时我们人外在的主要表现,一旦身体出现什么不好的状况,大多数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可能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后背长了一个或者多个的红点,而……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警惕身上不明原因的小红点,或是8种疾病在背后捣鬼!

皮肤是身体的一道防线,避免受到外界微生物刺激,同时也是内脏器官的外在表现。当皮肤上出现莫名其妙的小红点需引起重视,可能是皮肤疾病,也有可……详细>>

皮肤有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原因是这些

在皮肤上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小红点,让人们非常的担心自己的身体,这也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那么皮肤上出现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详细>>

夏季孩子皮肤上起红点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皮肤问题!

每个小宝宝的皮肤都非常娇嫩,角质层要薄弱,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只要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就会让父母忐忑不安,特别是在夏季皮肤易出现问题,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