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做完美甲手指痒怎么办

2018-07-17 18:42:03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很多女生都特别喜欢美甲,因为美甲既能让指甲变美,又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因此,经常美甲的女生有很多。而美甲以后也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手指会感觉到痒。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做完美甲手指痒怎么办?

做完美甲手指痒怎么回事

如果出现了做完美甲以后手指痒的情况,有可能是接触了美甲的染料而引起的过敏反应,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局部的卫生,避免受到了刺激。人们对于某一些物质,比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者药物、情绪太过激动、暴露在阳光之外,或者物理状况等等,都会产生超常的或者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的时候,在过敏原的刺激之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另外,出现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接触性皮炎引起的水泡皮疹,从而有手指痒的症状。除此之外,在美甲的时候,如果受到了炎症感染或者是真菌感染等等,也有可能会出现做完美甲手指痒的情况。

做完美甲手指痒怎么办

1、饮食清淡

在饮食方面,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戒烟戒酒。

2、口服药物

我们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外用氧化锌软膏或者维生素B6软膏。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与局部刺激。如果是在发作期间,不要吃海虾、海鲜、黄鱼等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补充营养

平时,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偏食挑食,保持营养均衡,需要注意的是,在饮食中应该要多补充微量元素,要多补充身体中所需要的营养。

4、及时就医

由于指甲油当中含有一些有害物质,特别是不正规产品会更为严重,如果我们长期接触的话,会对指甲和皮肤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因此,做完美甲出现手指痒的情况,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治疗,最好不要再接触指甲油。

5、外敷或口服

患者还可以外涂醋酸肤轻松冰片软膏或者阿昔洛韦软膏,这样效果最好,还可以吃一些消风止痒颗粒或者氯雷他定来进行治疗。

美甲是很多女生的爱好,但是做完美甲过后,要注意一些异常情况的发生,以免情况越来越严重。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手指痒的应对措施 手指痒 美甲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办

有的时候,一些人会突然出现手指又痒又疼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经常是各种抓挠,以至于后果越来越严重,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一部分人出现这……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手指痒是什么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详细>>

为什么手指会发痒起泡?手指痒怎么办?

不少人在换季的季节都会出现手指发痒,并且伴随起泡的情况出现,甚至有人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情况,造成手指起泡,伴随痒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一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