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手指节长很痒的小水泡

2018-07-15 23:11:14      家庭医生在线

手指是人体四肢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人们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手指之间的互相配合。有的时候,手指上突然长出一些东西,很多人都不太在意,其实这表示着身体中的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节长很痒的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手指节长很痒的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手指节上长很痒的小水泡,有可能是因为汗疱疹而引起。汗疱疹又叫做出汗障碍疹,属于皮肤湿疹的其中一种,它常常对称性的发生在手部或者脚部的侧面,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经常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当中,而由于一些工作环境的限制,有的人手部和脚部就会比较容易流汗,受到真菌感染以及变态反应等的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汗疱疹的发生,由于夏天的天气比较炎热,因此汗疱疹在这个季节比较经常可以见到。汗疱疹的症状是深在性小水疱,大约是米粒的大小,略高出皮肤的表面,常常没有红晕,常常对称发生在掌跖和指(趾)侧,大约1—2周后干涸成屑,并且会反复发生,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和瘙痒,常常连续发作很多年。

手指节长很痒的小水泡怎么办

1、保持手部的清洁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持手部的清洁。我们可以使用白醋加上一些温水,以1:10的比例泡上20—30分钟,浸泡完以后擦干就行了,每天一次,这样坚持2—3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同时也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达克宁,它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均衡,避免吃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使用抗真菌药

在一般情况下面,手上长了一些很痒的小水泡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手上涂抹一些真菌药膏,只要在患处涂抹适量的药膏,过了几天以后,手指上的小水泡就能有效消除,恢复到正常的皮肤。

3、多吃凉血解毒的食物

如果身体上火、毒素过多的话,也会导致小水泡的出现。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凉血解毒的食物,比如:苦瓜、绿豆、西瓜和青瓜等等,都有助于治疗手指节上长出很痒的小水泡的症状。

如果大家一旦发现自己的手指节上长出很痒的小水泡,不要置之不理,应该多加重视,好让症状早日好转。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节长小水泡的应对措施 小水泡 手指节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这时候切勿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感染,并且更加的严重,那样不仅费力,并且会让我们更加的深受其害。所以对于手……详细>>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像亲上述这种症状有点像是湿疹。涂派瑞松,症状消失后,再坚持涂几天。可能来年还要复发,那请继续按照这个方法使用,因……详细>>

手上长小水泡 晒伤后会起水泡吗

太阳猛烈的时候面部和身上的皮肤常被晒得红扑扑的,怎么办呢?晒伤后会起水泡吗?这是很多MM都非常担心的。这时需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敷面,最……详细>>

手指上起小水泡怎么办

手指上起小水泡怎么办?这时候切勿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感染,并且更加的严重,那样不仅费力,并且会让我们更加的深受其害。所以对于手指……详细>>

手上会长小水泡?快看这4种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的经历:身体并没有别的不适,但不知什么时候手上长了一些小水泡。这些小水泡不痛不痒,除了有点难看没有别的症状。但如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