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痒挠后有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2018-07-18 22:49:3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一些原因,一些人的手指会突然感觉到痒,很多人感到痒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抓挠,而挠了以后居然有一个个小水泡出现。对此,很多人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痒挠后有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手指痒挠后有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1、手癣。手癣是一种临床上常常见到的发生在手部的皮肤癣疾,由致病性丝状真菌感染引起。临床上可以分为角化型、水疱型、丘疹鳞型、间擦型、体癣型等等几种,也可能会混合出现。

2、湿疹。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由湿疹引起,它是由许多种内外因素而引起的浅层真皮以及表皮炎,临床上以瘙痒为显著特征,在急性期以丘疱疹为主,有渗出的倾向;在慢性期常常以苔藓样变为主,容易反复发生。

3、真菌感染。如果皮肤受到了真菌感染,也有可能会感觉到手指非常痒,抓挠以后会长出一个个小水泡。

4、汗疱疹。汗疱疹也会出现手指痒,抓挠后长出小水泡的现象,这样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常常发生在夏季。

手指痒挠后有小水泡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生活中,患者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找到汗疱疹发生的原因,并且尽量避开。在季节交替的时候,要做到少碰水和清洁剂,多擦一些乳霜,这样才有助于治疗。

2、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酒类、咖啡等等,少吸烟或者不吸烟,少用或者不用碱性肥皂、洗衣粉和洗涤灵来洗手。手指上出现小水泡的时候,不要挑破,更不要撕开。

3、不要搔抓。手指感到很痒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搔抓。这是因为搔抓常常是病情恶化和发生并发症的主因,所以应该尽量减少搔抓。

4、局部治疗。治疗应该要以收敛止痒为主,比如:炉甘石洗剂、5%的福尔马林或者1%乌洛托品、痱子粉等等。手指上长出的小水泡很明显的话,可以用0.5%醋酸铝溶液或者5%明矾液浸泡或者湿敷。患者如果感到瘙痒感很明显,可以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比如去炎松、复方康纳乐霜、支洛松等。

手指痒的时候,患者最好不要去抓,如果抓挠了以后长出小水泡,病情较轻的话可以自己做出一些处理措施,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痒的原因和处理 挠后有小水泡 手指痒

手指缝里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体验过这样的情况,在吃了或是摸了芒果、菠萝等食品物品后,不知道为什么指缝出现了奇痒的症状,这是由于这些人可能本身对芒果等食品物品……详细>>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手指痒一抓就起水泡

进入夏季或者一到季节转换期,有的人就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奇痒难忍,一些人会禁不住去抓挠患处,可是没想到,一抓就会长出一个个小水泡,实在是……详细>>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