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2018-07-10 06:33:51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病以便治疗呢,那就要多了解毛囊炎疾病的表现症状。那么毛囊炎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

毛囊炎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在初期的时候皮肤会出现与毛囊口一致的红色充实性丘疹或者毛囊性脓疱疮,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慢慢的就会发展演变成丘疹性脓包,如果经常用手抓挠,会加速形成小脓包,脓包中间会贯穿毛发,四周红晕而且有炎症,接着脓包会干燥结痂,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结痂会脱掉伤口会恢复。情况严重的容易引起感染,这中情况需要多加注意,如果引起感染要及时进行治疗。毛囊炎对于成人来说常常发生于毛发多的部位,对于小孩子来说常常发生于头部,皮疹有时候可能会互相融合,恢复之后呈现小片状秃发斑。

毛囊炎怎么进行治疗?

出现毛囊炎也不要太过于担心,一般来说可以选择药物进行治疗,局部用新霉素软膏或者莫匹罗星软膏以及夫西地酸软膏或者碘酊外涂。也可以用紫外线进行照射,这些方法也比较不错,尤其是近几年来,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紫外线技术越来越成熟。选择这种手术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考虑要不要使用抗生素,建议最好少用抗生素,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进行选择,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毛囊炎疾病的类型比较多,不同的类型引起的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都会有很大差异,不过总的来说,毛囊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平时患者需要多加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多吃比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对于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要少吃。另外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太过于担心,只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疾病都能得到有效的恢复,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但是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这对于身体健康以及毛囊炎疾病的恢复都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是瘙痒以及疼痛感比较严重或者发生感染的时候,否则容易恶化病情。大家已经了解了毛囊炎的表现症状,所以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最好及时进行治疗,避免持续时间过长而对身体带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治疗 毛囊炎的症状 毛囊炎

毛囊炎、疖和痈应该怎么治疗

治疗: 毛囊炎、疖和痈的治疗: l.全身治疗:①注意皮肤清洁,增强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瘙痒性皮肤病及全身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于全身长期……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肛周毛囊炎是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发生的化脓性炎症,俗称疖肿。好发于肛周,常多处发生,且有复发倾向,迁延难愈。那么,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毛囊炎主要是局限在毛囊上的炎症,一般患有毛囊炎的人都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毛囊炎刚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丘疹,后期会慢慢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