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12 07:13:41      

带状疱疹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疾病治疗之后复发的几率非常小,那么出现这种疾病怎么进行治疗呢,以下来具体了解下。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

这种疾病在初期的时候可能会引起恶心和乏力以及疱疹后神经痛,还可能会出现耳朵痛,如果出现大疱疹或者血疱疹以及糜烂的情况,最好及时的进行治疗,这个时候也是最佳的治疗时间,只要及时治疗就能完全治愈。

带状疱疹怎么进行治疗呢?

1、家庭治疗法。在家里的时候,患者要保持感染部位干净,尽量保持感染部位暴露于空气中,不要经常的瘙抓或者弄破水痘,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用整洁干净的弹力绷带捆绑该部位,对于疼痛会有缓解作用。另外在初期的时候,可以试着用冰块冷敷,然后再用醋酸铝进行浸泡,如果神经方面有疼痛的话,可以粉碎阿司匹林,把它混合于两大汤勺的消毒酒精里面,接着把这种东西涂抹于水疱的表面。也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e或者应用胶态燕麦片洗热水浴来减缓疼痛,两周左右的时间,病情就会有明显的好转。

2、中医治疗。在中医上认为这种疾病常常是由于情志内伤和肝经气郁,生火以致肝胆火盛所引起。可以喝龙胆泻肝汤或者服用成药龙胆泻肝丸以及除湿胃苓汤进行治疗,若皮疹消退之后,局部依然疼痛,属于气滞血淤,可以选择柴胡疏肝进行缓解。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患者要多注意休息,按时服药或者擦药,如果发现眼部或者面部以及肢体活动受到影响,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有胃肠道或者胸部的不舒服,也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服用止痛药物之后,两小时之内最好在床上休息,以免因为头晕而发生意外。这种疾病非常容易传染给没有生过水痘的儿童,这个要多加注意。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太过于担心,这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只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疾病都能很快得到有效的控制。

总的来说,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是比较多的,一定要认真按时吃药,除此之外饮食和生活习惯也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饮食的注意事项

带状疱疹是一种神经和皮肤同时受累的皮肤病,多发于成年人及老年人。临床表现为局部皮肤神经痛,出现红斑及大小水疱,皮疹沿周围神经延伸,呈带状……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