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脸过敏痒怎么办

2018-07-03 09:45:3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一个女性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给自己孩子哺乳,当看着自己的乳汁喂养在孩子嘴里的时候,是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而由于在喂奶期间妈妈吃什么都会通过乳汁传送给孩子,所以妈妈不管发生什么疾病的时候都不敢随便乱用药,就连过敏也是。但是在出现过敏的时候脸上特别瘙痒,让很多女性难以忍受,因此她们都在关注在哺乳期发生过敏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哺乳期出现过敏瘙痒怎么办?

一、要明确过敏源。在发生过敏的第一时间患者要到医院及时检查过敏源,并且将家中会诱发过敏的物品撤除,并且要避免会造成过敏的食物等。

二、不能随便用药。由于在哺乳期间妈妈吃什么孩子就会吃到什么,所以妈妈不能随便用药,一般的过敏药都是有副作用的,一旦服用再通过乳汁喂养孩子,是会给孩子造成伤害的。

三、多喝水。患者可以多喝些水,多喝水可以帮助皮肤排毒,将身体内的毒素排泄出来,也就会缓解过敏的情况。并且多喝水还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对皮肤的修复有一个很好的帮助。

四、不能使用护肤品。由于过敏是一种皮肤变态反应,所以女性在出现过敏期间要停掉所有护肤品,这样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让皮肤可以很好的休息恢复,这样能让过敏更快好。

五、用温水清洗皮肤。在过敏期间要用温水清洗皮肤,不要使用任何的清洁产品,而且要不能因为皮肤瘙痒而使用过冷的水去刺激它,这样容易让皮肤血管收缩,加重过敏现象。

六、注意饮食。由于在哺乳期间女性为了要给孩子更多的营养,就会摄入比较多的鱼肉,而鱼肉是很容易诱发过敏的,所以要注意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帮助抗氧化,对于过敏的人来说是不错的修复剂。

温馨提示

在哺乳期发生过敏是很常见的,但是妈妈们不能因为瘙痒而随便使用药物,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的。如果是特别瘙痒,患者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外擦止痒的药膏适当擦拭,这样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并且要保持足够的休息,由于在哺乳期间是比较辛苦的,所以更要有足够的休息才能够让身体快些恢复。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脸过敏痒 脸过敏痒 哺乳期

孩子脸过敏痒怎么办

在生活中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不仅是在成人中,有些孩子会因为身体抵抗力弱让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尤其是脸部。大家都知道过敏的时候是最难受的,而……详细>>

脸过敏痒怎么处理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在出现过敏的症状大多都是发生在脸上。而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尤其是女性,脸上如果出现过敏的现象就会影响……详细>>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过敏皮肤护理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蜕皮、红肿、出痘痘的情况,对此给大家提一些小建议:详细>>

孕妇脸过敏痒怎么处理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状况会非常的脆弱,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病毒或是细菌就受到感染,但即便是受到感染,也不能够通过药物或者打针来处理,因为无……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为什么皮肤会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皮肤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对于过敏性体质的盆友们来说,只要皮肤一旦过敏,不但影响美容,还会伤害皮……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