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为什么吃海鲜容易皮肤过敏? 会哪些症状表现?

2018-06-22 08:56:39      

对于很多吃货来说,海鲜的品种可是吃货不可错过的食物。而对于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饮食是造成过敏的主要因素。因此,皮肤过敏的人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海鲜类食物。

吃海鲜为什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由于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异种蛋白,而这种物质会直接或者间接的激活身体内的免疫细胞,会引起身体的化学反应,进而造成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反应,而在这种反应下人体就表现出皮肤过敏的现象。而有专家指出,虽然表面上看似因为对海鲜产品过敏,而其实并不是的,具体指示对海鲜中一些特殊的蛋白质过敏,从而在进食海鲜后就会出现皮肤反应等相关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敏。

吃海鲜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一、皮肤出现小疙瘩。这是最明显的皮肤过敏症状,在进食海鲜后如果出现皮肤过敏皮肤就会出现明显的小疙瘩并且伴随着皮肤发烫的情况,如果患者忍不住瘙痒用手去抓就会产生很多的疙瘩,

二、出现肠胃道反应。有些患者在出现皮肤过敏后会伴随肠胃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要及时治疗。

三、皮肤出现水肿。如果是过敏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同时伴随着皮肤水肿现象,而且还会有全身麻木感,有些还会感觉到呼吸受到了限制。

四、皮肤颜色发生变化。当过敏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全身的皮肤会发生变化,比较常见的就是皮肤发红,是那种特别的红,有些还会伴随着紫色。

五、出现神经系统症状。有的皮肤过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昏的现象,而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病情加重就会导致血压急剧下降,意识丧失甚至有呼吸不畅的发生。

六、极其瘙痒。在出现丘疹的同时还会伴随着难以忍受的瘙痒,如果患者忍不住去抓就会就会越抓越痒,而且丘疹会越严重。

温馨提示,大家要掌握海鲜过敏时会发生的一些症状,这样在食用海鲜的时候如果出现症状才能及时判断。如果是在摄入海鲜时出现过敏,患者就要及时就医治疗,不能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因为一些过敏药物的副作用很大,如果服用不正当是会导致一些心脏疾病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症状 吃海鲜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不要吃海鲜?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皮肤过敏的现象非常的普遍,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出现,发病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皮肤过敏的症状更是多种多样的,那么,患上皮肤过敏之后不能……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为什么皮肤会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皮肤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对于过敏性体质的盆友们来说,只要皮肤一旦过敏,不但影响美容,还会伤害皮……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皮肤过敏?怎么解决过敏呢?

美丽的春天也有让人烦恼的事情,那就是皮肤过敏,春天最常见病就是皮肤过敏了。有些人出去一趟,回来就突然感觉脸部不舒服,发红发痒,这就是皮肤……详细>>

常开空调会引起皮肤过敏?夏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可能大家都认为只有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其实不是的,在夏天也是一个过敏高发的季节。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开空调来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